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請假”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請假”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實“請假”了

  有一天,小明在吃飯的時候,同學小偉遞給小明一個錢包。

  小偉問:“小明,我在操場上撿到一個錢包,我不知道是誰掉的。早上,我好像看到你也帶了這個顏色的錢包。這裡面有五元錢,我猜想可能是你的,所以我就拿來問問你。”這時小明頭上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小人身着潔白的連衣裙、頭上戴着一個黃色的光環、背後還有一對潔白如雪的翅膀,這就是小天使。另一個小人穿着火紅的衣服、有一對紫色的角和翅膀、還有一條尾巴、手裡拿着一對刀叉,這就是小惡魔。

  小明面對這兩個小人問:“我應不應該拿着個錢包呢?”小惡魔說:“拿,拿,為什麼不拿呢?有了金錢就等於什麼都有了。”小天使說:“拿不得,拿不得拿了這個錢你就丟失了誠實,誠實是用金錢也買不來的。”這兩個小人吵了半天小明還拿不定主意,可經過小惡魔的一番花言巧語后,小明接過錢包說:“謝謝你,這個錢包是我不小心掉的。”

  過了幾天,老師知道了這件事,是小明主動跟老師坦白的。原來小明拿了錢包以後,他總覺的心裡怪怪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他覺得丟失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他為自己感到很羞愧所以就向老師坦白了,老師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小明會心的笑了。

  這時小明“請假”的誠實又回來“上班”了。

您正在瀏覽: 誠實“請假”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請假”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