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有夢,夢就在遠方,不論路途多麼遙遠,我們始終要充滿希望……”這是我的一個同學在考試時寫作文的最後一段話。這個同學的這個作文我不知道多少分,但是我感嘆他用詞的押韻。現在想來,那幾個詞如果替換成別的什麼,意思也和原來差不了多少,所以用詞押韻也很容易了。

  而後,我又想到,對於夢的詮釋,也和這一樣。我們可以用任意的詞語來形容這多面的夢,也可以認為任何詞語都不能準確形容這模稜的夢。

  夢,便無形。

  人們已經無數次地說過,什麼叫做夢,我們的夢是什麼,應該如何去尋夢。而一年過去,於我來說,我所印象深刻的已經不是夢了。我的感覺,就是夢和時間一樣,一年一個台階,走下去,走下去……

  我不想說我們的夢,我只是覺得在這年末的日子裡,夢變的比我們更超前。我們早就做好了明年的夢,卻也記得,去年的這時,我們同樣也在做着今年的夢,那麼明年呢?一定是一樣的。

  知道它,並靜靜等待着。

  所以,夢就是台階,時間也是台階,我們永遠走着,和語文課本里對人生的解釋一樣。背負着夢,在人生的高踏邊際攀登,踏上一條莫測的前途。

  再過兩天,這一年就真的永遠過去了。無比的正常,但又不尋常。我無法說這些的區別,我也無法說這些的共同點。夢,就真的和它本身這個字的感覺一樣了。

  江蘇南通如東縣如東實驗中學初一:超超神孤傲

您正在瀏覽: 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