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人靜,萬家燈火已熄,我躺在床上,卻是輾轉反側,難以再入眠。閉上雙眼,夢中的情景歷歷浮現,與現實相疊……

  夢中,你依舊是一身樸素的衣褲,系著圍裙,將我趕出廚房:“別急,別急,菜還沒好呢!”粗糙的手掌,染着油漬,那滑膩的觸感,至今還殘留在我的皮膚上,抽油煙機的響聲擋不住你嗓門:“今天買了條鯧鯿魚,知道你喜歡,待會兒多吃點。”而我卻發不出聲音,只能看着你略顯蹣跚的身影在狹小的廚房裡忙碌……

  夢中,你依舊是坐在那個朝陽的房間里,背對着陽光,戴着老花鏡,倚在躺椅中,花白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晶瑩的色澤,一本普通的食譜,你每天總是翻上一遍,嘴裡喃喃:“小丫頭正在發育,得給她弄點好吃又有營養的。”老式的收音機在紅木的床頭柜上沙啞地唱着錫劇,那幅畫圖,就定格在我的夢裡……

  夢中,你依舊是用慈祥的眼神注視着我,手裡捧着飯盒:“乖孫女,頭還暈嗎?我燉了骨頭湯,裡面放了海帶,你喝點,掛水的左手不要動,我端着碗,你喝。”繼而,你又會轉過頭批評我的父母:“這麼大的人,連一小孩都不會照顧,你們怎麼能讓我放心?”那關切的語調在我腦中迴響……

  夢中,你的懷抱依舊溫暖,我淌着淚,躲在你的懷裡,哽咽着哭訴媽媽的不是。你溫柔地圈着我,不斷伸手拭去我的眼淚:“好了,不要哭,天大的事有奶奶頂着,你媽那裡我會去說的,她也太過分了!”說著,蘊着暖意的手掌撫過我的脊背,眼淚朦朧的我,只覺得那瘦弱的肩膀,會是我永遠的避風港……

  再度睜開眼,卻倍感失落,空蕩的房間,死氣沉沉的家,已沒有你每夜都亮着的小夜燈,只有你的一幀照片,放在我的床頭。始終微笑的你依舊慈祥地看着我。

  奶奶,今夜,你還會再入我的夢嗎?

您正在瀏覽: 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