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荷  花 

  我悠閑的走在公園的小路上,月亮漸漸升高了,路上小孩子們的歡笑聲,已經消失了。沿着荷塘是一條幽靜的小路,小路的兩邊種滿了柳樹,綠綠蔥蔥的。一陣清風吹來,柳樹的青絲隨風飄揚,在月光的映襯下,撒了一層金光,就好像頭髮烏黑靚麗的少女穿着金衣在梳頭似地。一陣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荷塘。 

  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望着那一片荷塘。這便是我的天地,另一個世界。我愛冷清;愛自由;也愛孤獨。在這晚,我一個人站在幽幽的月亮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這便是個自由人。白天一定要做到的事,要說的話,現在都可以不管。只管在這幽幽的月亮下,徐徐的清風中,淡淡的香味里欣賞着這猶如仙境的荷塘月色。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是田田的葉子,就像舞女的舞裙,層層葉子中間零星的點綴着些荷花。粉嫩的荷花羞澀開着,一副婀娜多姿,嬌翠欲滴的樣子。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一個青里泛白的花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着潔白素凈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正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的繁星。微風過處,送來屢屢清香,彷彿聽到了婉轉悠長,悅耳動聽的歌聲。薄薄的白霧浮在荷塘上,就像籠罩着輕紗的夢。 

  《愛蓮說》里說得好:“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荷花從污泥中長出來,卻從不受到污染,在清水裡洗過但是不顯得妖媚,它的莖中間貫通,外形挺直,不牽牽連連,不枝枝節節的,香氣遠播,更加清香,筆直地潔凈地立在那裡,可以遠遠地觀賞但是不能貼近去輕慢地玩弄啊。

您正在瀏覽: 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