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意的荷花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荷花_5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得得9

詩意的荷花

  在眾多的花草當中,荷花恐怕是最叫人痴醉迷戀的了。它確如酷愛荷花的北宋文學家周敦頤所寫的那樣:“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荷花清純高潔的品格,着實令人在俯仰之間產生深深的敬意。

夏日裡,各種奇花異卉在競相開放的過程中,以奼紫嫣紅的絢爛色彩展示着自身的誘惑——百合鮮艷得如同一簇簇熱烈燃燒的火把,金針玄黃得猶如被陽光鍍了金子一般……而在那一聲聲蛙鼓起處的湖塘里,一朵朵清純優雅的荷花在賞讀之間透出別有的情趣與姿韻,並且讓多少情懷為之動容。不論是楊萬里在《清曉湖上》描繪的“荷花笑沐胭脂露,將謂無人見曉妝”,還是王安石在《題西太一宮壁》一詩中抒發的“柳葉鳴蜩綠暗,荷花落日紅酣”,都讓我們見識到荷花令古往今來的文人墨客一詠三嘆的風采。

在那“綠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的時節,也是荷花開得最繁盛的日子,擅長歌詠荷花的南宋詩人楊萬里看到:“荷花入暮猶愁熱,低面深藏碧傘中”;而清人朱彝尊眼裡看到的景緻卻相反:“幾陣涼?翻白葉,連盤驟雨跳珠綠”。不管怎麼說,荷花給予詩人的思考,遠比它作為植物本身的意義要深邃;如若不然,人們怎麼會將它作為清雅、純潔的象徵呢?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荷花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