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花時節,留香歲月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時節,留香歲月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荷花時節,留香歲月 

  雨霽 

  成長,像花兒一樣,嬌艷,熱情,妖妖嬈嬈,在荷花時節中飄搖…… 

  ---------題記 

  初中一年級,清清純純的我們,被一場暴風雨後的陽光籠罩在這個蔚藍的天空下。溫馨而寧靜。心懷思念,夢懷理想。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八月的天,還是火辣辣的熱,教室里開着空調,我們好不愜意,放下外面熾熱的大地不管,我們心裡美滋滋。的在這些美好中,誰都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將會如何。 

  因為某種我說不清的因素,我的成績開始下滑。不知怎的,我竟被生物老師意外看好,成為了生物課代表。當然,作為一個女生,理科方面的土地總是比較貧瘠的,考試成績自然也不是很好的。又一次數學考試過後,我考得稀里嘩啦的。 

  “棵棵,幫忙看看,這道題哪兒錯了?”我拿着篇子問道。 

  “還得讓本老師給你指導吧?”棵棵一臉得意。 

  “有沒有搞錯,快看看!” 

  “……你看,又犯這樣的錯誤,怎麼就不知道改呢?這個式子要加括號。” 

  “嗷,忘了……” 

  “你看看,又不是不會,總吃這樣的虧,到大考時怎麼辦?要學會總結錯題,考試之前要複習一下才不會犯同類錯誤……” 棵棵看着我改題還教育我。 

  不小心,我又寫錯了一個數字。 

  “又寫錯了,你用點兒心好不好?” 

  那道題,在我無休止的塗改中做對了。而棵棵,卻藉此機會接着教育我:“要利用好課上的每一分鐘,這樣才能爭取更多的時間複習……”我心不在焉地聽着。 

  那天,我帶來同學錄讓棵棵填寫,因為預感初三時已沒有時間,我正做好畢業的準備工作。棵棵靜靜地填寫着,當看到他遞過的同學錄時,我還是不禁一驚——背面寫得滿滿一頁畢業留言: 

  秋天

  沒人在乎這個秋天, 

  呼嘯的秋風中有你的身影。 

  望着遠去的夕陽, 

  你我心中都在想着, 

  別了,還能再見嗎? 

  希望你把所有好高中選一遍,然後挑一個best高中,別忘了謝謝你這個親愛的同桌!Very good! 

  棵棵 

  難道他相信我能考上一所好學校嗎?我雖不解,但心滿意足地笑了。 

  時光飛逝,已經過了期中,迎來了一次月考。又是數學,我考得很不理想。當篇子被棵棵看過後,在一貫的敘說完畢,棵棵開始熱心地為我講解錯題。下課時,自習課時,兩張篇子被翻來覆去看了很多遍 ,草稿紙用了一張又一張。可惜,直到放學,我仍不開竅! 

  無奈,我們只得留下來。棵棵是那種責任心很強的人,說過的,一定會做到。外面漸漸起了風,天早已暗淡,而如此着迷的我們卻不知道這些微妙的變化。此時,不爭氣的我還是那麼萎靡 。 

  那時,已接近5:30。 

  時間繼續向前方推移,毫無險阻地走進5:40,老班進來了,催促我們趕快回家去。她不知道,我們進行的是怎樣一個“龐大的工程”。 

  當然,我還沒有將這些題逐一攻破。當我暗自垂淚時,棵棵坐在我旁邊,細心開導我:“不只是這一次沒考好么?沒關係,繼續努力哈!人生路還長呢,怎麼能因為這一次失敗就放棄呢?要堅強一些哈!期末考試一定能考好吧,要相信自己哦。知道么?不拋棄,不放棄……”我猛然抬起頭,目光捕捉到了老班微微的笑。 

  我忙低下頭去,也暗自淺笑。抓起書包整理書本。 

  “回家吧,家長等得着急了吧,快走吧。”棵棵停止了他的開導,也開始整理書包。 

  “明天見,棵棵。”我打過招呼準備離開。此刻,我的目光又撞見老班的笑。為什麼?為我們的友誼嗎? 

  回到家后,我又一次檢討自己,又一次改過自新,又一次重新再來,這一回,能成功么? 

  不拋棄,不放棄,是吧。 

  於是,我的日記本里赫然留下了這段話; 

  “不能再萎靡,不要再哭泣,不會在妄想。努力尋找成功,讓它成為存在的永恆! 

  相信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 

  來吧,從一點一滴做起吧!努力學習,接受成功的失敗。因為,只要付出了100%的努力,失敗了,也不後悔! 

  期末考試結束了,我暗自想,命運與我玩的遊戲也該結束了吧? 

  終於到了下發試卷的日子了,我的心裡慌慌的,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 

  果然,這隻不過是命運和我開的一個玩笑,原來,命運也有正經的時候! 

  這次期末考試,我成功地考了一個理想的成績。原來,成功並分難事,只要有信念——不拋棄,不放棄。 

  那個時候我飄飄忽忽的,只記得棵棵拍拍我的肩膀:“這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繼續努力,不拋棄,不放棄。”我笑了,笑得那麼甜。 

  “初二時你就不能接受本老師的指導了。”棵棵得意而略帶失落的語氣響在我耳邊。 

  “怎麼?你要轉校?”我不解。 

  “算你聰明,我要去H學校了。遺憾啊……” 

  轉眼,一個學期就在這樣的忙碌中度過了。我真的將成功變成了存在的永恆。又迎來了一個夏天,校園中荷花盛開。 

  第一次離別,卻是最後一次相見。在荷花池旁,最後一次與棵棵揮手,不知為什麼,長長的睫毛上掛着一顆晶瑩的淚,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想起逝去的日子,不禁莞爾。青春的我們就在這留香的歲月中長大了。荷花時節中,我們結束了初中一年級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荷花時節,留香歲月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時節,留香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