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荷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牡丹花國色天香,蘭花清香素雅,玫瑰花真情永存,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這些花中,我最喜歡的是荷花。

  荷花非常美麗,一朵朵盛開的荷花站在淤泥中,就像一位穿着漂亮舞裙的公主,一片片綠油油的荷葉下隱藏着白裡透紅的花骨朵,如同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荷花不僅十分美麗,而且還有很多用處。荷花的蓮子可以做紅棗蓮子粥,紅棗蓮子粥有美容的作用。荷葉可以做荷葉飯,白白的大米飯里透出一陣荷葉的清香。還有,荷花的莖——藕可以做菜吃。荷花的花瓣和嫩葉可以當作材料使用。

  我喜歡荷花不僅是因為它的用處和美貌,而是因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在1952年時,我國科學家們從遼寧省普蘭店東五里處新金縣普蘭店的窪地里,1-2米深的泥炭層中,挖掘出了古蓮子。經中國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的專家測定,這些古蓮子的壽命約在930-1250歲之間。此後,科學家們開展了-系列實驗,企圖使古蓮子發芽。1953年,他們將古蓮子已浸泡了20個月之久,卻發不出芽來。後來,專家們將古蓮子的外殼鑽上一個小洞,再進行培養,奇迹便出現了。大部分的古蓮子竟抽出了嫩綠的芽子!古蓮子這頑強的生命力讓人們震驚。

  我喜歡荷花,因為它很美麗,而且有許多的用處。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它頑強的生命力了。

  初二:宗福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