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荷花,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我愛你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荷花,我愛你

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實驗小學五(3)班 段詩文

我愛那美麗的荷花!
溫馨的夏日,陽光散落在池面上,泛起細碎的銀光。池面鋪滿了碧綠的荷葉,荷葉展綠疊翠,大大的綠手掌上滾動着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朝着密生倒刺的圓柱形葉柄看上去,星羅棋布的荷花襲水踏月,拔雲推霧而來,在翡翠妝砌的舞台吐露絕卉芳華,它們披着粉色夢幻般的沙衣,看上去像小姑娘臉上的胭脂,又像織女遺落在人間的雲霧,它們姿態不一的斜坐在荷葉葉盤上,高貴、清雅,如一位千金小姐,有的蓓蕾微綻,像一個剛剛揉開睡眼的小女孩,有的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蜻蜓在荷花上飛旋,讚歎着荷花的美。
微風拂過,荷花擺起了舞姿,小水珠在荷葉上不安分的跳動着,好象要比水跳的高,淡淡的清香迎風吹來,沁人心脾,似乎香氣也是淡粉色的,夢幻一般輕輕地籠罩着世界。
夏末,碧綠的荷葉變成了深綠色,往常抖擻的精神也消失了,垂頭喪氣的躺在池面上,粉色的荷花也黯然無光,花瓣都快落光了。當初荷花中嬌嫩的蓮蓬已經成熟了,倒圓錐形的小房子里擠的滿滿的,好象要將小房子擠破的樣子,蓮子寶寶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這個大千世界了。順着蓮蓬往下摸,會發現有一肥胖的小子,長的一節節的,中間有許多管狀小孔,它是蓮的地下莖,名曰蓮藕,在夏日,荷花不僅為人們帶來了美麗與芳香,還留下價值連城的寶物給人們。
荷花是高潔的象徵,周墩頤曾讚美它“春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是的,荷花的出生在淤泥里,可它的本質一直是純潔無暇的,不然,素裝百衣的觀音大世又怎會用蓮花來做蓮台!
啊,荷花,我愛你清幽的美,更愛你清高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荷花,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