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荷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荷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菊花自古以來被看作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花姿典雅,月季那樣色彩鮮艷,也沒有玫瑰那樣芳香濃郁。但是它那種不畏嚴寒的精神和美令我深深折服。   星期六這一天,我來到中山公園裡參觀菊花展,這次讓我更進一步地被它的美所陶醉了。一走進公園,一陣秋風向我迎面吹來,讓我心曠神怡。我往公園裡走去,真不愧是“滿園盡帶黃金菊”啊!那些金黃色的菊花讓人大開眼界。看菊花展的人川流不息,數不勝數。聽說本次菊展展出園藝工人精心培育的近百個品種,1萬多盆菊花,供遊人觀賞。而且這次菊展還布設“諧園”、“丹鳳朝陽”、“菊韻”、“綠色家園”、“涵趣園”、“菊藝展區”等六個景區。展出的菊花有大立菊、柱菊、塔菊、懸崖菊、品種菊、自然菊等。 

  我們隨着擁擠的人流,走進曲折迴環的小路,就像進了菊花的王國,菊花的世界,菊花的海洋。這菊花可真美麗,今天是我第一次與菊花這樣親密接觸。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萬眾一心”的菊花造型,這名兒起的可真不賴,遠遠望去,真像許多菊花姐姐把許多菊花妹妹捧在頭上。菊花的顏色並不單調: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黃的像金……真是多姿多彩,迷人極了!這美麗的菊花也為秋天增添了一絲生氣。還有更好看的呢。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妍鬥豔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還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 

  那棵深紅色的無名菊,在姿態各異的菊花中是那麼矮小,那麼不起眼。它沒有誘人的芳香,更沒有“綠朝雲”那樣迷人華貴的姿態,但它美得自然、樸實。它那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一陣風吹來,彷彿在翩翩起舞。看來,秋風能掃落樹葉,卻不能使菊花屈服。看,這支菊花在秋風中舞得更歡了。突然,一朵潔白如霜的菊花,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這株菊花的花冠細長而彎曲,白嫩細膩的花瓣,上短而下長。上部的花瓣如同無數小手伸出,下部的花瓣層層疊疊,像蛟龍爪一樣剛勁有力,嫩黃的花蕊像玉盤中盛滿了燦爛的明珠。整株花體像倒映在綠水中的滿月,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美麗極了! 

  一陣風吹來,菊花輕輕地搖擺,與蝴蝶為友,與蜻蜓做伴,就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在跳着歡快的舞蹈。這就是頗為出名的“生態音符”菊花造型。更有趣的是“秋韻”的菊花造型。這菊花姐妹們全部依偎在一起。它們正是盛開的時期,好像把它們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麼多的顏色,隨着陽光的照耀,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個新的生命跟着秋天的韻律在顫動。在旁邊,兩位稻草人筆直地站在那兒守衛着菊花姐妹們,給菊花姐妹們帶來了安全感。這麼多美麗的菊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在秋風的吹拂下,綻放着自己的笑臉,為秋婆婆演奏着一首動聽的歌曲——秋之歌!

您正在瀏覽: 美---荷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