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360°的圈,180°的角,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鋪滿報紙的餐桌前做作業。下午,5點整……陽光從窗口照了進來,抬頭,眯了眯眼,筆依舊在本子上跳躍…… 

  曾幾何時,這兒坐着三個女生,狂拼着作業又不顧時間地互相打鬧着,直到夕陽伴着六點的鐘聲落下時才會有一刻的平靜。 

  不是說我想不起來了,而是不願去想那兩個曾經坐在我身邊的兩個女生。其實,我清楚的記得,一個是羊,一個是鶯崽。 

  那是六年級的下學期吧,為了考上我現在就讀的重點中學,我們相約一起在我家進行奧數培訓。(其實也不是很想考。) 

  原本志氣滿滿的我們在五月臨考時受到了沉重打擊。羊沒能交報名表,鶯崽則沒有參加筆試。結果很顯然,只有我一個人考上了。 

  沒事的,考上了不一定讀的。我們互相寬慰着,幻想(妄想)着我們三個人還會在一起讀初中的。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五月末,爸媽突然宣布我要進來讀書了。呵,夢終究是夢。最後,夢境還是被打破了。真是的,大人總是喜歡壓制小孩。說什麼我自己決定,最後還不是親手把我送進了“德國納粹營”…… 

  又是黃昏落日……一班人正在奮筆疾書着……窗帘被風輕輕撩起,不算太強烈的陽光透過水瓶呈放射狀照在作業本上…… 

  輕嘆了一口氣,抬頭對着紅彤彤的如丹的夕陽。這個城市中的兩個女生,還記得曾經的我們,曾經的黃昏,曾經的那個6、(2)沒? 

  那個6、(2)班,承載着我們太多的回憶與夢想,一併也帶着許多的無奈與悲傷…… 

  那個6、(2)班,我們投入了汗水,收穫了成功,經歷了苦難,感受到辛酸…… 

  可是,我們的6、(2)已不復存在。 

  追憶那時的年華,那年的我們處於時光的流中。近在咫尺,遠在天涯。彷彿觸手可及,卻又在抓住的一瞬間歲時光流遠。低頭看,手上的只有那年給我們留下的點點、痕迹。時光在流,那年的我們終究有一天會消失在時空的盡頭,無法追憶,徒留下兩行清淚望天無言…… 

  憶,一件件事組成一個個圓;憶,圓鋪開了也只能是一條180°角的線。以前的我們,在園內行走,總有會相遇的時間;現在的我們,走在180°角的線上,不能回頭,不能相遇。一條條的平行線組成了各自的生活,帶着相見不能相遇的悲哀與困惑,引着我們走向了孤單的路途…… 

  夕陽,奮力地迸發著餘熱。眼睛稍有了刺痛感。呵,往昔里。幾許笑,都留在了記憶的角落…… 

(那年十二歲的我們經歷了一次不完全的成人禮。下次相遇。告訴我:我們,一直把關於6、(2)的點點滴滴埋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