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以為,越是遠離一個地方,時間越長,就越容易忘記。但是,還是沒想到,每當夜深人靜之時,那些有關故鄉的回憶還是可以一下子就涌了上來,讓我措手不及。那一草一木,都生生的扯痛着我的心,嘴角竟也生出了一絲苦澀。 

  故鄉只是個小城鎮,繁華是說不上的,熱鬧也僅體現在每個趕集日上。但也正因為如此,故鄉才能保留那份自然之美。 

  小城裡有一條河,叫琴江河。河水很清,水底生了青苔的石頭和水草都可以一眼到底。兩岸是草地、沙地,再遠一點就是河堤了。因為有河,所以,很多人都會在河邊洗衣服。你經常可以看到,河邊的一塊大石頭旁,圍着幾個婦女,她們一邊在賣力的搓洗着衣服,一邊在談論着事情。搓衣聲和說笑聲,伴隨着洗衣粉的泡沫,一直流下去。流的很遠很遠,還打着幾個漂亮的旋兒。 

  小小的我在岸上看着這些泡沫時,會突然想到說:“那些水裡面貪吃的小魚不會把泡沫當成雪糕吃了吧?”然後,看到燦爛的陽光在水面不斷的躍動,還閃啊閃的,彷彿是許多的陽光碎成了小片,漂在河上,輕輕的灼着我的眼睛,好像在對我絮絮叨叨,又好像在對我笑。 

  春天到了,河岸的青草開始滋滋的長起來。由於雨的緣故,那些草總是顯得那麼蔥鬱,富有生氣。連土地也是濕濕的,踏上去,有點軟,卻也還是很踏實。 

  青草味開始濃郁的時候,便又到了一年一度拜河神的日子。人們坐着船,從很遠很遠的地方趕來,然後在河邊的那個河神廟裡燒香、祈福,再向著河邊磕幾個頭,就算完了。好不容易出來一趟,人們大都會在河上過一夜再走。因為是自家的漁船,也就不怕了。 

  晚上,十幾條漁船在河面泊着,還有着一閃一閃的漁火和那些天上的頑皮的星星們在和人們做伴。人們就在船頭上坐着,喝着醇醇的客家甜酒,用軟軟的客家話在對唱着山歌。那樣的夜晚,好像一切都帶着淺淺的醉意。月亮醉了,連月色也帶着點微紅;星星醉了,醉的跌入河中,一躍一躍的;風和草也醉了,微微的風吹着低低的草,再輕輕的搖着河面的漁船,看着河面泛起一圈一圈小小的漣漪。帶着甜甜的微醺,人們逐漸回到船上休息。聞到那淡淡的酒香,聽到那綿綿的山歌,我彷彿也帶了點醉,竟希望一生都能如此的醉…… 

  耳邊的淺吟低唱漸漸模糊,睡意襲來,我沉沉睡去…… 

周珊瑩 

  

您正在瀏覽: 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