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一談起軍訓,想必少不了“苦”這字了。要我說,這軍訓可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呀。 

  五天的軍訓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成熟,吃不飽,睡不好,就連個洗澡的好地方都沒有,我想,這大概就是磨練人的地方吧。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確如此。 

  烈日下,我們汗流浹背,卻絲毫不動。一首《嚴守紀律歌》唱出了軍人的作風,唱出了我們堅強的意志;一次靠幾滴水洗完的經歷,洗出了軍人的珍惜,洗出了我們對水的節約;一次拔河比賽,拔出了軍人的團結,拔出了我們集體的精神。訓練中,堅持乃我們心中的標誌,千言萬語,只為“堅持就是勝利”。 

  之前的我們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永遠是呆在溫室里的花朵。而如今,五天的軍訓將我們改變了,再也不依賴了,堅強,我們變得堅強了,變成石縫中頑強的野花,儘管環境多麼惡劣,也能在其中鍛煉自己,成長自己,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苦的襯托,怎能顯示甘的美麗。 

  於是,成長,蛻變,我們懂得了集體的力量,嚮往着集體帶來的喜悅,記住“步調一致得勝利”,不再害怕五天里的日子。 

  落日將我們帶到了9月11日下午,這一刻,真的好不舍。仰望,天好藍好藍,任白雲自由地飄;俯視,水好綠好綠,任魚兒自在地游。踏出了這裡,告別了五天的軍訓,也許,淚珠早已在眼眶裡打轉,但我不讓它落下,因為,在這裡,我要堅強。 

  嘗盡了酸甜苦辣咸,軍訓,就是這樣,好似一瓶打翻的五味瓶。
回目錄

學習陳海新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學習陳海新心得體會 

  浦東周家渡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師陳海新,因患先天性疾病而大半身癱瘓,但她努力克服身體的不便和心理的艱難,14年如一日,用唯一能動的右手,為病人搭脈、開方,她的精神深深地感動着人們。 

  一、學習她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精神。 

  每天早晨7點半,陳海新總是準時趕到單位,一天要看五六十個病人,最多的一天看了118個病人。醫院的二樓沒有廁所,為了擠出時間多看幾個病人,海新工作時幾乎不喝水。她14年如一日,用唯一能動的右手為病人開出了既便宜又能治好病的方子。她的無私奉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二、學習她對待病人充滿愛心、耐心的精神。 

  陳海新對待病人總是滿懷熱情,為別人着想,她時時想着要為病人開既便宜又能治好病的藥方;她在在應詢門診時更是不厭其煩地解答病人提出的種種問題,她在輕聲細語的問診中“搭”出病人的“心病”。 

  作為學生,我們也要像陳海新那樣,滿懷愛心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在學習上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生活中關心每一個有困難的同學,讓人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 

  三、學習她堅忍不拔、頑強的精神。 

  陳海新雖身有殘疾,但為了更好地掌握為患者服務的本領,她不怕艱辛和困難,仍堅持不忘學習。比起陳海新阿姨,我非常慚愧。我覺得要學習陳海新,就要積極進取,不怕困難,在困難面前不低頭,遇到艱難時多想想陳海新。 

  現在,陳海新走了,但她的精神永遠回蕩在我們的身邊。作為新時代的學生,要以陳海新阿姨為榜樣,努力提高自己,在學習上精益求精,在思想上不斷進步,成為一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
回目錄

讀書的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讀書的心得體會

  “習慣鑄造人格”,若養成良好的習慣便可鑄造品德高尚的人格。我喜歡讀書,現讀書已成為我養成的良好習慣,我願意將我的讀書的心得體會,與大家分享!

  我喜歡讀書獲得的快樂。因為讀好書就像與名人聖賢促膝談心,聆聽教誨,何不充實?讀書如與知音閑聊神侃,心不設防,口無遮攔,何不舒暢?與作者思想碰撞,偶有靈感之花,茅塞頓開,何不驚喜?俗話說得好,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博覽群書如得知音無數,有知音的理解與共鳴,何不滿足?讀書者足不出戶,天下大事無一不曉,如何不聰?

  如何讀書才能樂?必須是不為功名利祿而讀,若你是為升官發財而讀書定是無樂可言。快樂的讀書應是“乘其興之所適”。古人云:“讀書太樂則散漫,太苦則枯燥乏味。”這兩者都可能導致精神偏枯如痴,失去讀書的真樂。讀書不能盡信書,也不能沉迷於書中不能自拔。書,各有其趣,各有不足。作者的認識,情緒各有偏頗。如有的憤世妒俗、慷慨激昂,有的高談闊論、天馬行空。如果長期沉迷於某一類書可能走火入魔,不能自拔。書能移性情,故君子應博覽群書、相互參照,以免偏聽不明。情志誤譴。讀書若信書,不如無書。

  讀書有樂必有苦,正所謂好書難覓、知音難求。這何嘗不是一種痛苦呢?讀書之所以苦,是因為你急切想了解作者思想卻往往晦澀難解、意深難測;又因為外界精彩的世界太喧嘩吵鬧,讀書的冷板凳難坐;還因為與遙遠的知音無緣對話或相見恨晚,書友天南海北難相聚。讀書成了一種孤獨。

  讀書使我結實了許多知音,從書中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初一:李奇輝

回目錄

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心得體會 

  暑假已經接近尾聲,面對我們的將是緊張而豐富的學習生活。在這個暑假髮生了許多有趣的事,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我首次的“打工生涯”——完成家裡10天的家務,而爸爸媽媽將付我10元,作為 

  我的勞動報酬。 

  可是,我的“工作”剛開始沒多久,難題就出來了:我攥着媽媽給我的菜錢,來到市場。我東瞧瞧,西看看,哎!吃海鮮不錯,可是,這僅有的50塊錢,夠嗎?我悻悻地離開了海鮮區。唉!真是的,吃什麼好呢?想到我平時對媽媽買的菜還不滿意,媽媽還天天變着花樣給我做好吃的,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好不容易買到了菜,已經是10點多了。我趕忙來到廚房,為午飯做準備。我先切牛肉,“哎呀!”刀像箭一樣,呼地一聲從我的肩膀旁溜過,差點“小命難保”。我心裡就納悶了:怎麼平時這把刀在爸爸媽媽手中這麼好使,刀我手裡就這麼不聽話了呢?我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牛肉切好。我再弄個“菜心炒牛肉”。先去洗菜心,結果可想而知:我又不會洗菜,不但不會挑選哪些該是好的,哪些是壞的,好不容易把它給弄清楚了,菜心還東一根、西一根地。我只好一根一根地擇好,放進盤子里。接着就是放進鍋里炒了。我先燒熱鍋,然後倒了一點油,再把豆角放進去,“茲……”,我趕忙把豆角翻了一個身,匆匆忙忙地把牛肉也倒進去……片刻,熱乎乎的菜出爐了,還好,這關還挺容易過的……爸爸媽媽回來以後,還誇我的菜煮得好吃呢! 

  我艱難地度過了10天的“打工生涯”,也拿到了我的報酬,從中體會到了打工的滋味,也明白了只要擁有了一雙手,就可以為自己創造出一條美好的人生道路。
回目錄

軍訓的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今年的8月23日至8月28日,學校給我們初一新生組織了一次集體軍訓。這個軍訓隊伍一共分為十個中隊,而我,是第二中隊的一員。

  我們這個隊的教官是一位女性,她姓王,我們都叫她“王教官”。集訓時,王教官十分嚴肅,但也很親切,我們不懂的東西她都會耐心地去教會我們。休息時,王教官就顯得很幽默了,她還給一個戴着紅色帽子的男生取名為“小紅帽”,都得每個人都哈哈大笑。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王教官先教我們站軍姿。站軍姿,顧名思義,就是按照軍人的姿勢去站。站的時候,腳尖張開60°,腳後跟要併攏,手指也要併攏,拇指尖緊貼着食指的第二節,然後把兩手放在褲子兩側的褲縫上。站軍姿時,還要抬頭挺胸,並且身體還要微微向前傾。記得我在站軍姿時累得汗流浹背,額頭上的汗水到處流,可是站軍姿時是不允許擦汗的。

  學會站軍姿后,王教官還叫我們稍息、跨立、拉歌、走軍步。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王教官教我們唱《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她先給我們唱一遍,然後再一句一句地教我們唱,等我們會唱一句后她才教下一句。她在教我們唱歌時很溫柔,不像一些音樂老師那樣,很暴躁,教了很久后,我們還是不會唱的時候就會很生氣。王教官唱歌時的聲音,有如太陽般溫暖,又似春風般和煦,讓我們每個人都很喜歡她、尊敬她。

  今天的軍訓,讓我磨練了自己的毅力,也讓我感受到了軍人平時訓練時的辛苦。從今天開始,我要以軍人為榜樣,按照軍人的要求來規範自己。

  初一:嚴麗娟

回目錄

軍訓的心得體會聽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時光過去了,我升到了初中,也迎來了初中生活的第一站——軍訓。

  短短的五天軍訓,卻讓我的記憶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戲,那麼軍訓就是這場戲中最精彩的一幕。軍訓能夠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磨練我們的意志,鍛練我們的身體。

  軍訓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考驗,是一種人生的體驗。軍訓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命令,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在中學生訓練基地,我們必須絕對服從教官的命令,聽從教官的按排,也知道了什麼是團結。軍訓是一個磨礪自我的過程,我們絕不能因為受一點苦就放棄,更不能因為教官的嚴厲就半途而廢。我們必須用一顆頑強的心去戰鬥,去拼撙,去取得最後的勝利。

  在操場上站軍姿是痛苦的事,但是我們必須堅持下來。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動作。一句又一句不得反抗的命令,這一切都不能使我退縮,我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去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挑戰自我。

  在這幾天中,我學會了如何做到這三個字——快、靜、齊,也學會了我在家裡學不到的東西,懂得了珍惜時間。

  再過半天就回家了,其實我還是有點捨不得這裡,因為這裡沖滿這我與同學。教官們的笑聲。歡樂聲與團結的那種精神。

  生命中有自己真摯的東西,我在短暫的軍訓生活中,讓我們體會到了軍人的堅強意志,我願意記住這刻骨銘心的記憶,這些記憶是我生命中的珍寶。在這裡,我要跟班主任。領導與教官說一聲謝謝,謝謝您們關心我們照顧我們。

  廣東佛山順德區順德市勒流鎮新球初級中學初一:caojiali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聽別人說,軍訓的生活很苦的,每天都得在太陽下暴晒,一日三餐沒有飽過,而且還要被教官罵,說得我不寒而慄。

  上初中后,我更是心驚膽跳,總是想着什麼時候去訓,好在那天生一場大病,這樣子,就可以逃過一劫了。可是,我的身子偏偏和我作對,去軍訓那天,我身子健康很,並沒有借口不去了,所以,我只好硬着頭皮踏上去德育學校的旅途。想想那位不去軍訓的同學,可把我給羨慕死了。

  德育學校到了,我忐忑不安地下了車,旁邊的一切都那麼陌生,我心裡酸酸的,好想哭。但為了顏面,我始終沒哭出來,儘管以後的生活是苦中苦,我也忍住了。可人終究是“淚”做的,那天晚上,我哭了,哭得好傷心。在偶然的一次轉頭時,我發現同鋪的同學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那一刻,我忽然想起了軍訓的快樂:雖然教官惡了點,但他也有幽默過,在我們訓練得精疲力盡的時候,他總不忘給我們找點樂趣;雖然軍訓的生活很苦,但每天都會有歌聽,雖然歌聲不算甜美,但也比沒有的好吧;雖然白天再苦再累,但晚上總會有節目,或看電影,或文藝節目;雖然······

  在這一連串的苦中,也有我們渴望的快樂與自由。在那度日如年的日子裡,也有時光飛逝的時候。瞬間,我如夢中驚醒,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秘,軍訓有苦也有樂,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就能明白,軍訓的生活是苦樂交織的。

  轉眼,五天過去了,我們又踏上了軍訓專用車,雖然是不同的客車,不同的出發點和目的地,但我的心情卻與來時一樣——依依不捨。

  啊!德育學校,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次回到你的懷抱中呢?

  廣東茂名高州市高州七中初一:黎星戀

回目錄

法制報告會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我們常把青少年形容為“祖國的花朵”、“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一個個美麗的確比喻寄託着人們對青少年一代的讚美、祝福和希望。

  然而,當聽到報告會令人催然淚下的確事件時我震驚了:一個個曾經有過輝煌的確孩子,只因一時足成了千古恨,讓人震驚之餘,也不滿有些心痛。一個個發人深醒的案例,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青少年的危險/

  這時一個真實的案例—— 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患了重病,這個小女孩每天都去照顧父親,父親的病情有了好轉。一天下午,小女孩的作文拿了獎,她迫不及待的想告訴父親這個喜訊,沒有遵守交通法規,騎着自行車闖了紅燈,這時候,來了一輛大卡車,女孩迅速躲了開。可躲了卡車未躲過轎車。於是,女孩便永遠離開了不得她身邊的人,從此以後,人們常可以看到一個頭髮亂篷篷、滿臉憔悴的女人——她便是女孩的母親``````

  一個樂極生悲的故事使我們明白一個道理: “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經》里的第一句話就是這麼講的,我們小的時候,心靈那麼純潔,那麼``````

  學法,知法,守法,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 ~

  -
查找更多心得體會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