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幽暗的小路上。沒有一個人,冷風嗖嗖的,我不由的加快了腳步。也許是剛剛看完一篇鬼故事。害怕下一個轉角便會遇到那些可怕的東西,想到這我瑟瑟發抖了起來。

  這裡有鬼么?一個問題閃過我的腦門。鬼,通俗了說就是人死亡后的靈魂,當然這是不科學的,可那些民間的傳說,又怎麼讓我不害怕?恐懼感在心頭油然而生。想到了鬼,我又想到了一系列的問題:人為什麼一定會死;死後人就徹底消失在這個世上了嗎;人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受罪;為什麼“我”是“我”?有些時候覺得活着很痛苦,為什麼我就在這個世界呢?意義何在呢?這些問題沖淡了我的恐懼感。

  可這種問題有意義嗎?會有人知道么?不會。既然我們早晚都會死亡,那麼學習有什麼意義呢?生存有什麼意義呢?既然早晚都難逃死亡這一大自然的法則又何必活着呢?

  小路前面發出了一絲微弱的光。我走着,心中依然思索着,如果我死去了,會有什麼捨不得放棄的東西么?會!絕對會!母親辛苦將我養大,父親對我的用心良苦,我卻還沒讓他們享福呢。怎麼可以輕易死去呢?我又想到了和朋友們的第一次相見從初不相識,到變成我精神的寄託,朋友給了我活的精神。還有我未曾觸及的,藏在荊棘里的愛情,浪漫而又唯美,在沒體會到之前你捨得離去嗎?活着是多麼美妙啊!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吧,沒有與這一秒同樣的時候了。我開始想,想我會不會有個孩子?和我妻子家人生活在一起。難道這不就是生命的意義嗎?

  拿起你手中的刀吧,斬斷生活前路的荊棘!伸出你的雙手,將擋在路上的那堵牆推倒!轉角處,入眼是一片燈火通明的街道。

  初一:迷途的魈

您正在瀏覽: 活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