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鎖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窗鎖了,燈滅了,心也滅了

  他生活在一個貧苦的家庭,父母每天忙着幹活,莊稼地里,雪在天空中飄蕩,他從窗里看到父母把糧食遮起來,為了糧食不被雪弄濕,他炯炯有神地盯在那裡,像一個書獃子,驀地他的眼角浮現出幾滴淚光,父母為了他和弟弟上學,已經欠了很多債了,如今,他記憶猶新的就是母親的那三個巴掌鑽進了他的心裡,鑽到了他的窗里。

  那時在他8歲的時候,母親“咬着牙”買了一塊手掌大的蛋糕,當時他還小,只認為我是哥哥,應該我先吃,弟弟在一旁默不做聲,只是嘴在動,這是母親過來了,“啪”一個巴掌,打到了他的臉上,對着他說:要讓弟弟,他還小,要懂得謙讓。”從此,在他的字典多了里謙讓一詞,這是母親的第一個巴掌,他也改掉了自私的缺點。

  天有不測風雲,第二個巴掌這樣的又來了,當時家裡來了一位客人,他沒有與客人打招呼,沒有端茶倒水,母親當面給了他一個巴掌,思想了一會後,感覺到自己錯了,從此,他的字典里多了禮貌一詞,這是母親的第二個巴掌。

  第三個巴掌是在他16歲的時候,他用媽媽省吃儉用下來的錢去賭博,也許出於好奇,也許出於興趣,不到一個小時,50元已經輸光了,母親知道后,這次比上兩次都響亮,表情也更沉重,眼中夾雜着淚花,從此,他懂得了珍惜。

  憑着這三個詞,他完成了學業,從此,自私,沒有禮貌,賭博在他的心中上了一把鎖,把他的心鎖住了,他的窗滅了,但他又開啟了一把瑣,謙虛,禮貌,珍惜定格在他的心裡,定格在他的窗里,昨日的成長軌跡為明天的成功開啟了一扇明亮的窗。

鎖窗 作文推薦:

  • ·鎖窗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鎖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