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在“戲”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在“戲”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游在“戲”中 標籤: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

  我在小的時候,居然愛聽戲,不知是每天晚上受爺爺奶奶的熏陶,還是自身的原因,總之,當二胡聲一起,我就精神一振。戲曲是我兒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最重視的遊戲。 

  小時候最愛聽的一曲是《蘇三起解》,那熟悉的調子令我至今也記憶猶新。二胡和鑔子的完美結合,跳躍靈動的旋律,單色的囚衣配上絕倫的唱腔,深深地打動着我,彷彿我就站在蘇三身旁,傾聽她無處訴說的苦衷。我為蘇三而感到悲傷、憤怒,聯想到當時的政府,欺壓百姓、塗炭生靈,不由心生悲涼。“蘇三離了洪桐縣,將身來在大街前……” 

  童年時最愛聽的一曲是《天仙配》。因為之前聽媽媽講過七仙女和董永的故事,我被他們的愛情而深深折服,為他們偉大的傳世之戀而感動,被他們結束多年的奴役之苦而喜悅,而後又聯想到他們靠雙手辛勤勞作后創造的幸福生活而高興。“樹上的鳥兒成雙對,綠水青山帶笑顏……” 

  如今,我最愛聽的一曲是《花木蘭》。我為當時社會重男輕女的思想而義憤填膺,為當時的才女們打抱不平,人的職務雖有高低之分,但人的本質卻無貴賤之別。同時我也為花木蘭這種愛家愛國和高潔品質所傾服,她有着熱血男兒的堅毅、勇猛、果敢和剛烈,也有着溫情女子的勤勞、孝順、柔美和嫵媚,真不愧為東方女性的代表。“劉大哥講話理太偏,誰說女子享清閑……” 

  中國的戲曲文化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的瑰寶,我們要學習中華文化,了解文化精髓,回味悠久的韻味。 

  

您正在瀏覽: 游在“戲”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在“戲”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