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中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多麼熟悉又溫暖的字眼啊!但是,又有幾個人能夠體會到“祖國母親”的無私奉獻與偉大呢?

  1949年10月1日,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新中國的第一面紅旗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中央人民政府正式成立了!”沉睡了千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

  2003年10月15日,我國獨立研製的“神州五號”飛船首次載人成功發射升空了,它的成功升空,圓了我們中華兒女千年的飛天夢想。楊利偉成為了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中國人。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的中國畫卷,是中華文明與奧運精神的完美結合。北京奧運會把不同國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增進了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為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中國的奧運健兒也為中國獲得了51塊金牌的輝煌成績。

  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就走向一個繁榮富強的時代。以前,人民的生活艱苦拮据,居住條件很差,過着寢食難安的生活;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艱苦奮鬥,不怕困難,不懼邪惡。

  現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我們在實現溫飽的基礎上,生活質量進一步提高,達到豐衣足食的生活水平;如今,國泰民安,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生活舒適便利,精神及物質生活充實。中華兒女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祖國在我心中”這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

  中華兒女的心聲。振興中華是我們的心愿,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蕩的五星紅旗熱血沸騰,鬥志激昂。

  麻陽錦江中學七年紀 張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