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年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年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團年飯充分表現出家庭成員的互敬互愛,使家人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老人家眼看兒孫滿堂,一家大小共敘天倫,過去的關懷與撫養子女所付出的心血總算沒有白費,這是多麼的幸福。而年輕一輩,也正可以藉此機會向父母表示感激養育之情。 

  吃年夜飯,是春節家家戶戶最熱鬧愉快的時候。大年夜.豐盛的年菜擺滿一桌 ,全家團聚,圍坐桌旁,共吃團圓飯。人們既是享受滿桌的佳肴,也是享受那份快樂的氣氛,桌上有雞、鵝、燒肉等等,一般少不了兩樣東西,一是火鍋.一是魚。火鍋熱氣騰騰,說明紅紅火火;“魚”和“余”諧音,喻意“年年有餘”。還有蘿蔔俗稱菜頭,祝願有好彩頭。最後一道甜食,祝福往後的日子甜甜蜜蜜。 

年夜飯的名堂很多,南北各地不同,有餃子、餛飩、湯圓等,而且各有講究。北方人過年習慣吃餃子,是取新舊交替“更歲交子”的意思。又因為白麵餃子形狀像銀元寶,一盆盆端上桌象徵著“新年大發財,元寶滾進來”之意。有的包餃子時,還把幾枚沸水消毒后的硬幣包進去,說是誰先吃着了,就能多掙錢。新年吃餛飩,是取其開初之意。傳說世界生成以前是混沌狀態,盤古開天闢地,才有了宇宙四方。南方人習慣過年吃湯圓,喻意一家團團圓圓。 

  我們享用傳統節日食品的同時,也要注意均衡、健康的飲食,這樣才能過一個歡樂的除夕。

您正在瀏覽: 團年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年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