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趣味團年飯 楊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味團年飯 楊潔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趣味團年飯 楊潔 標籤:團年飯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新的一年又來了,家家戶戶都在掛燈籠、貼對聯,有的在為新年的到來打掃家庭衛生,有的在買好煙花爆竹為新年多一點風采,還有的在請親朋好友吃團年飯。我家就在為吃團年飯做準備。

  之前我們去過許多家吃團年飯,比如幺公、舅婆、四姨等。

  今天是我們家吃團年飯。大家都在做準備,我們買了魚、羊腳、回鍋肉、鹽排骨等十分豐盛讓人見了口水直流。連我晚上做夢都夢見我們一家在吃團年飯。

  一大早家裡就鬧哄哄的,連睡個覺也不安。一會是洗碗洗筷的聲音,一會說話的聲音一會是腳步的聲音……真是像在熱鬧的大街上。

  我睡都睡不着。我只好起床了。

  我一起床媽媽說:“女兒,起來了?來幫媽媽做點事。”我說:“好。”

  我們一家都在忙。我拖地,外婆擦窗、桌、我那些瓷磚,媽媽是負責洗碗洗筷,外公、伯伯負責煮飯,那姐姐呢就是收拾家裡不要的東西。 

  大概快到中午點大家累得滿頭大汗,直喘氣了。外公一下子發了一句言,說:“好了好了,真是累了大家了。一大早把你們吵醒,真是不好意思。”我急忙說:“沒事沒事,這是我們應該做的。”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反正今天我們團年,不可能不做吧,客人來了怎麼辦看見家裡亂糟糟的還以為我們家是個狗屋呢。”外公一下子走在客廳中間說:“好了好了,不說這個了,我們來遲中午飯吧!吃了來做,反正團年飯在晚上才吃。”

  吃完了飯,我們又開始做了起來,忙了一下午我們有的躺在沙發上休息,有的在床上睡覺,還有的在玩電腦……反正來形容我的三個字“累瘋了”。

  終於到了晚上了我真是高興極了,因為我們終於可以吃團年飯了。

  外公端着菜說:“吃飯了!吃飯了!”我們一聽像餓了肚子的一群貓一樣一小子從自己的地方走到飯廳,還說著:“終於可以吃團年飯了!”外公笑笑,說:“好了好了大家都快吃吧。”在吃飯時外公出了一道題: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把它寫在一張紙上說:“楊婕,你做做這道題,看做不做得起。”我說:“我做得起,因為雷老師給我們講過”。外公說:“萬一你忘了呢?”我說:“好吧,我做吧”。我還不到一分鐘就做好了外公說:“你念吧,看你做對了嗎?”我念說:“是不是: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下一種說法是不是這個: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外公說:“對!對!看來你還是記得起”。我又說:“該我考你了題目是:天上掉下來一塊臉皮,你要還是不要?”

  外公猶豫了一會說:“等我想一下。”姐姐這是發言了,她說:“我不要。”我說:“呵呵你連臉都不要,你不要臉”。外公說:“那我要你又怎麼樣呢?”我又說:“哈哈你也中招了你有了一塊臉皮,你還要一塊真是臉皮厚”。

  外公連逗得給外婆說給我夾一塊紫菜,竟說成了:給我夾一塊臉皮。真是有趣。還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這個團年飯吃的可真是有趣呀!真是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呀!

您正在瀏覽: 趣味團年飯 楊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味團年飯 楊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