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年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年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愉快的寒假開始了,我們都踏上了寒假生活的旅程。

  雖然寒假裡的每一天都是那樣令我難忘,但最使我難忘的,還是吃團年飯。

  除夕那天,爸爸媽媽帶着我一起到奶奶家去吃團年飯。到了奶奶家,我一見到奶奶便迫不及待地說:“我要吃團年飯!”奶奶笑容滿面地說:“還有一會呢!”我嘟起嘴,心裡有了些不高興。“過年了,要高興點,不然你這一年都不順心的。”奶奶逗着我說。然後像變魔術似的拿來兩串糖葫蘆,又從兜里掏出一把糖果,我吃着糖葫蘆和糖果,心情舒暢了許多。

  到了下午三點多鐘,忽然聽見奶奶的喊聲:“吃團年飯了!”,我們一家人都圍在飯桌旁,看爺爺和爸爸放鞭炮和敬香,我忙問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媽媽說:“這是家鄉的習俗,放鞭炮是辭舊迎新年,敬香是寄託我們對祖先的哀思,等你長大了會明白的。”

  團年飯開始了,望着滿桌香噴噴的美味佳肴,真想把它們都放進嘴裡:青椒炒的臘肉是肥而不膩,香脆可口;油炸的藕夾里又透着一股淡淡的清香……。飯桌上有十幾道菜,但使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爸爸家鄉的名菜“沔陽三蒸”:蒸肉、蒸魚、蒸芋頭。

  我品嘗了滿桌豐盛的菜肴,感覺團年飯真是好吃極了。團年飯在歡聲笑語中開始,又在歡天喜地中結束,預示着每一個人都將迎來一個快樂的新年!

您正在瀏覽: 團年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年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