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團年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團年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吃團年飯

  天問學校小學部五(2)班 張璐佳

  一年一度的新年又到了,該吃團年飯了。只見二叔、大舅、小姨、大伯、姐姐、弟弟……都在這。俗話說爆竹春風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輪到二舅放鞭炮了,只見那鞭炮霹哩啪啦地響,像是給人們拜年呢!接下來,該收紅包了,今年的紅包頗為豐盛,我一一給他們拜了年,道了祝賀詞,收了近2000元錢。

  總算吃團年飯了,我把桌子仔細地掃視了一遍,見都是我愛吃的菜,我口水都直流了一地。我連忙把我最愛吃的菜—鵪鶉蛋放在面前。我記起來了,弟弟好像也喜歡吃鵪鶉蛋。只見他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搶走了3個鵪鶉蛋。一場世界大戰即將爆發了。見他又準備把筷子伸進盤裡,把鵪鶉蛋搶走時,我急忙來了個調虎離山,搶走了5個鵪鶉蛋。弟弟氣呼呼地瞪着我,當我夾了第6個時,弟弟玩了個猴子撈月,把我碗里的鵪鶉蛋全給撈走了。我氣得七竅生煙,來了個翻江倒海,把盤裡的鵪鶉蛋幾乎搶光了,弟弟怒氣衝天,直向我衝來,我連忙揮筷阻擋,眼看着我快招架不住了,他就趁我注意力分散時,又搶走了1個鵪鶉蛋。最後,媽媽給我們一人夾了一個鵪鶉蛋才平息了戰事。

  這次團年飯可真有趣啊!

  指導教師

  楊華梅

您正在瀏覽: 吃團年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團年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