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日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家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日家事

  家是我生活的港灣,當我氣餒時,它給予我鼓勵;當我成功時,它提醒我不要驕傲;當我無聊時,它陪伴着我消遣時間……總之,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往日的家事令我難以忘懷,但今日的家事更值得我細細體味。

  又是一個,令我嫌惡的星期天,每周的作文班、英語班、奧數班在我心中彷彿是一個打鉛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叮……叮”熟悉的鬧鐘聲已經在我耳邊響起,我的眼皮彷彿粘住了似的,不願睜開。媽媽大步流星地走進了我的房間,接着又是一陣嘮叨,我的眼皮這才依依不捨地睜開,媽媽敏捷迅速地從衣櫃里拿出了一套嶄新的衣服,我揉了揉眼睛,一臉倦容。媽媽望望那已經升得老高的太陽,臉急得通紅,“趕快換衣服,你上課就要來不及了,”我這才反應過來,看了看時間,腦袋上馬上如潑了一盆冷水似的,清醒過來,“已經八點了!”我抓起衣服,兩手一伸,匆匆忙忙地去準備作文班的學習用品……就這樣媽媽騎着電動車載着我出發了。我坐在電動車後座,發現母親那烏黑的頭髮中竟摻雜着好幾根銀絲。瞬間,上課的事已經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我記憶的碎片又重拾起來,編織成了一組畫卷,我又想起了我那個平凡而又幸福的家。

  母親是我們這個家的管理者,除此之外她還是個售貨員,我的父親在外工作,母親平日里也要上班。可是如果平日里有客人來我家拜訪,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乾淨的地板,井井有條的傢具,便會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這便是母親的勞動成果,想起那鏡子般透明的白瓷磚,一股暖流便竄進了我的心中,包圍着我,向我述說著母親是多麼的愛我,她幫我報興趣班也是出於對我學習的關心,對我的照顧。我想起自己上午的事,心中只覺得一陣愧疚。我保證,我一定要考出好的成績報答母親對我的一切付出,我的拳頭握得咯咯響,不覺中手心已經滲出了許多汗……

  如果將我的家比喻為一條珍珠項鏈,那麼母親就是這條穿項鏈的繩子,才讓我——這顆母親心中的珍珠,散發出耀眼的光彩。

  初一:蔡椰萍

您正在瀏覽: 今日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