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你 溫暖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你 溫暖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擁有一個地方,一個當我們累了就能棲息的地方;一個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愛的地方;一個不需要多大,不需要多漂亮就充滿溫暖的地方。

  我們擁有了,一個家。

  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尋找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尋找一個充滿光亮的地方;尋找一個讓我們釋懷的地方。

  我們找到了,一個家。

  從我記事起,父親就很少回家。大部分的,是我和母親一起度過。這必然的,讓我對父親的容顏產生模糊。但我想我是幸福的,我擁有一種情感,一種很多人都感受不到的情感,而這種情感,就寄存在我的家裡。

  我的母親,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一個為家任勞任怨而不求任何回報的付出者。小時候,母親總是在我的耳邊講做人的道理不厭其煩,而我則對母親那充滿慈愛的叮嚀不置一詞。每當我在學習上取得了一點小成功,母親總會顯得比我更加高興,我每次問她為什麼這樣高興,她總是笑而不語。回想起來,從前的點點滴滴像電影般在我腦海里顯現……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母親的頭上多出了絲絲白髮。明明知道自己貧血,卻依然堅持着打掃屋子,讓屋子永遠那樣舒適整潔。明明知道自己的手對洗衣粉過敏,卻滿不在乎的把手伸進水裡清洗衣物。

  也許我不知道,每次學校組織出去玩,母親叮囑我要路上小心時,臉上掛的是毫無掩飾的擔心。

  也許我不知道,母親每次打完我罵完我,事後是多麼的懺悔與難受。

  也許我不知道,在我那年的失足落水后被送往醫院時,母親是多麼的焦急與緊張。

  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姑娘變成了一個能夠理解別人的女生了。我理解了母親的這份愛,理解了“愛”的含義,理解了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說起父親,他在我面前總是一副笑哈哈的樣子,這似乎帶動了我,使得我在任何人面前都總是一副“笑一笑,十年少”的模樣。同學曾經這樣描述過我,“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寄存在身體里的小煩惱就會被爆頭倒地而死!”但是父親一正經起來就像變了個人似得,眉頭一揪,眼睛一瞪,嘴巴一張一閉,開始有一句沒一句地教育我。而我呢,則是有一下沒一下的點頭是道。

  我明白的,這是父親給予我的愛,和母愛不同,它是隱秘的,需要我們細心的去關注。

  家,寄存着一種情感,總是在你絕望之際在背後扶你一把,總是可以溫暖你,溫暖我,總是給你一種力量,讓你堅持下去。

  家,我最深愛的地方,我會帶着父母的期望好好學習,將來載着成功回家。

  湖南省瀏陽市瀏陽河中學C111班黃琦慧初一:黃琦慧

您正在瀏覽: 溫暖你 溫暖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你 溫暖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