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靠近我,溫暖你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靠近我,溫暖你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內部的變動,會導致地震的發生。這是具有毀滅性的災難。 

  ------寫在前面的話 

  2008年5月12日以前,所有的中國人都沉浸在奧運聖火在中國境內傳遞的喜悅之中。彩旗飄揚,激情怒放。 

  2008年5月12日以前,四川有一座安靜的縣城,它對於我們很陌生,陌生到要正確且清晰的念出它的名字也會覺得困難。它,叫做汶川。自然美鎮,和諧流聲。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災難---7.8級特大地震突如其來,攪碎了震中汶川縣原本井然的生活,攪痛了數億中國人的心。瞬間,所有人的目光投向受災地區,投向一個個無力的生命。 

  我以為,采自奧林匹亞的火種能夠照亮整個神州大地,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希望與美好。然而,這幾天的報刊、電視、網絡上全都由前些日的熱情洋溢被拖進死一般的沉寂。“汶川”,成為出現頻率最高的詞彙,然而,它不再代表一個美麗的縣城,它所代表的,是地震,是殘骸,是廢墟,是更多更多的人對生命渴求。 

  地震,以前那個不懂事的我也許還會對你在其它地區的肆虐而幸災樂禍,現在,不是了。我恨你,我想把你碎屍萬段,你知不知道你是多麼的無情,你知不知道因為你的一次玩弄,多少人在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悲痛中欲哭無淚?你為何如此殘忍?你為何....?在看到從廢墟中被拖出的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屍體時,你沒有一絲酸楚么?你沒有一絲悔恨么?算了,就算跟你說再多,你也不知道,你也不明白,你這個可惡的殺手,你唯一要記住的是:13億中國人的心是你震不垮的! 

  慶幸的是,所有中國人都明白這一點。中華民族不是最強大的民族,但一定是最頑強的。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再大的災難也如同被我們玩弄於手掌的沙子。 

  電視上不間斷的災情報道,反覆播報着募捐的聲音。那些我們熟悉的人們:李嘉誠,3000萬元人民幣;成龍、楊受成,1000萬元人民幣;章子怡,100萬元人民幣;姚明,200萬元人民幣......那些友好的國家:沙特,5000萬美金;日本,5億日元;英國,100萬英鎊物資;德國,50萬歐元......那些不知名的百姓:幾百元,幾元,甚至小到以分為單位。社會上還不斷有更多的人獻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愛心,我們不在乎金錢的多少,重要的是災難面前,無論是敵人還是朋友,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個體,忘掉仇恨,忘記糾結,我們應該團結在一起去幫助受難的人們。有什麼恨能比鮮活的生命更為重要呢?要知道,那些倒下的預製板下面壓着的,是數以萬計的中國人,隨着時間一滴一滴的流走,他們的體能在下降,體溫在下降,他們需要我們的溫暖,他們懷着僥倖的心理低沉的呼喊着:“救命------!” 

  寫到這裡,我不斷的聽到天空中飛機飛過留下的巨大轟鳴聲,我在想,這是飛往災區的飛機吧,它搭載的是救援人員以及救援物資吧,或者,我應該把後面的“吧”字去掉。 

  是啊,汶川,你要堅強,你要堅持,我們都來幫助你了,我們一直都在關心着你呢!你看,主席來了,總理來了,白衣天使來了,人民子弟兵來了! 

  總理不是坐在廢墟上說:“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么?總理不是摔倒了,手臂流血了,還緊緊握住你們的手么?總理不是還說:“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的自然災害。”么?我們可敬可親的總理,66歲了啊!

  你們要記住,我們都是你堅強的後盾,整個中國都是!我們流着悲痛的淚水,送走那些已經失去的魂魄。他們有着不同的身份,他們讓我們想起朗朗的讀書聲,田間辛勤耕作的背影,一件件漂亮而乾淨的校服......可現在,這些都不在,都不在了啊!婦女抱着地上已經死去的丈夫失聲痛哭,母親望着垮塌的教學樓聲嘶力竭地喊着:“娃......娃啊......你在哪裡,在哪裡?媽媽到處在找你,可為什麼怎麼也找不到?娃......。” 

  我無法形容自己的心情,我的文字是如此匱乏。我只能默默地哀悼,輕聲地說:“不管72小時還是100小時,甚至是更長時間,請一定要懷有希望!”2008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這麼多災難,我們不是都挺過來了嗎? 

  當風雪交加時,我們同舟共濟,手拉手走出寒冷; 

  當聖火遭辱時,我們團結一致,贏回了祖國的尊嚴; 

  當疫情擴散,火車相撞時,我們用愛彌補痛; 

  此刻,祖國大地被震動,被撕裂,我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汶川,汶川人們,不要悲傷,一切都會好起來,我們心心相連,我們正化悲痛為力量,我們伸出自己的雙手,把你們緊緊相抱。失去孩子的媽媽別哭,我們都是你的兒女。孩子們不哭,擦乾眼淚,你不孤單,我們用大愛將你哺育...... 

  汶川,汶川人們,千萬不要閉上雙眼啊!請不要害怕,請一定堅持!我也不再流淚,因為此刻更需要的是鼓舞! 

  把這些文字化作鮮花,用來祭奠和祈禱,告慰那些死去的靈魂,願一切陰霾早日消除,願上天給我們安靜與祥和...... 

  把這些文字化作溫暖的河流,流向災區的人們,告訴他們:靠近我,溫暖你!

您正在瀏覽: 靠近我,溫暖你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靠近我,溫暖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