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下的指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指引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近日,海寧市兩名新居民在烈日下為因交通事故失去知覺的傷者撐傘守護的事件一傳為美談,並被多家主流媒體報道宣傳。市民們紛紛稱讚這兩名新居民是當下最美的海寧新居民。

  8月16日,海寧大道丁橋鎮錢江工業園區東側路段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騎電動車女子倒地失去知覺不能動彈。廣西籍新居民溫女士和河南籍出租車司機新居民馮師傅見狀后,立即幫助報了警,為了避免傷者被高溫暴晒,兩人為傷者撐傘遮陽,一直等到救護人員和民警的到來。

  ‘心裡也很擔心,怕別人誤會是我撞了女孩,但想想自己是個當母親的人,看到這孩子倒在地上心裡很難受,也不顧那麼多了’,溫女士後來在接受採訪時說。‘也是有孩子的父親,如果以後遇到這樣的事,還會去幫助的’,馮師傅說。”

  以前的我只是一個人為幫助,是最不應該的事,特別是你在幫助一個因為身體不適或被車子碰撞而導致昏倒的人時,尤其是在碰到老人時,你去把這個老人送去醫院時,當這個老人的親人來時,會認為老人是你撞暈的,而不讓你離去,當老人醒來時,意識不是很好,也會一口咬定是你乾的。這時的你就是一個冤大頭,心裡受的委屈也沒沒有地方可以去訴說。

  但當我看了這篇報道后,我才深深地意識到自己的想法錯的是多麼的離譜。我深刻的檢討了一下自己:為什麼同樣都是新市民,為什麼內心的想法和做法會是這麼的不一樣。他們在幫助暈倒的人時,儘管猶豫了一下,卻還是伸出了自己的手去幫助那個女子,不但幫助報了警,還為了避免女孩被高溫暴晒,就一直在那裡為受傷的女子撐傘遮陽直到救護人員和民警的到來。就是因為他們想到了自己也有孩子,所以才伸出了援助之手去幫那名女子;而我呢,在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想到的卻是自己在幫助了別人之後遇到的會是怎樣的麻煩。

  現在的我認為:只要別人遇到了困難都應該伸出手去幫助他,不管是否會被冤枉,只要自己心裡明白事情的真相就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行,管他們那些人在那裡說什麼,反正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嘛!

  其實,當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不僅給別人帶來了溫暖,也給自己帶來了快樂感,當然不僅僅是只有快樂感,實際上在你幫助別人的同時,你會感覺到有一股暖流在自己的心中緩緩的流淌,儘管那只是一瞬間的感覺,但我相信,只要你用心去感覺就一定會感覺得到。

  但我有時着該不也會迷茫——自己趕着時間去和約好的同學見面,在途中卻碰見了需要幫助的人,正在我猶豫該幫助的時候,因為幫助了他會延遲了和同學見面的時間,讓同學誤以為我是一個不守承諾的人。這時我的腦海里就浮現了那兩個大人我受傷女子撐傘遮陽,一直到救護車趕來的場景,這使我內心那桿搖擺不定的秤桿嚴重傾斜到了“幫助”的那一邊。因為朋友那裡你還能解釋,不管她信或不信,你都解釋過了;而這裡,你看見了,卻不去幫助會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和朋友見面時,你若和她提了說不定她還會說你。

  自此之後,每逢在我趕時間的時候,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那強烈陽光下的那幅畫面總會指引着我、並告訴我:應該怎樣去做才是正確的。初一:陳雅茹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指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指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