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味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露秋分夜,一夜涼一夜。雖說正處十月金秋,但瑟瑟西風使身體寒意無法被掩蓋,在這個有“小春節”美譽的國慶假中,我回到了我的家鄉,尋覓那秋天的味道。

  能忘記秋天色彩斑斕的味道嗎?那樹葉,遠盼,卻如春天,碧翠的煙霧輕撫,近觀,卻發現葉片上被打上了金秋嫩黃的標籤。而那被風吹動之後就像一團舞動的紅綢一般的楓葉,層林盡染。有些褪色的早菊正似絲帶般一條條飄落,但繁華的沒落總與新生不分離,嬌嫩如嬰兒皮膚般的晚菊正一點點開始凝望世界的旅程,她們擁有赤橙黃綠青靛紫的多彩,抒發著秋天濃郁的味道。

  能淡漠秋天碩果累累的味道嗎?有蘋果張揚的傲紅透露着自己的不羈,有梨恬靜的雪黃浮現出自己的淡逸,有石榴靦腆的微紫表達出自己的矜持;蘋果用自己的甘甜厚實來體現秋天誠摯的味道,梨用自己的鬆脆多汁來襯托秋天熱情的味道,石榴用自己的醇香甘涼來呈現秋天幽隱的味道。

  能忽略秋天不忘初心的味道嗎?在前往的故鄉途中,曾路過一個集市,我與母親均被集市的繁華所吸引,搖窗而觀,可突然對面也駛來了一輛汽車,兩車交車時,本就狹窄的小巷頓時一根針也插不進去,旁邊的一位攤主看形勢焦灼,便將攤位挪開,他眼眸中閃爍着溫柔與耐心令我十分感動,攤主不忘自己善良的本心,烘託了秋天熱情的味道。

  能忘卻秋天文風墨韻的味道嗎?是王勃在《滕王閣序》里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絢麗多重的落霞,清淡淡逸的孤鶩,秋水長天,天水相接,既對比鮮明又渾然一體,好一幅深秋江天圖,好一味濃墨重彩的秋味。

  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懷揣簡單生活之心,去發現美,發現秋天的味道並欣賞他們,這樣人生也會有更多的美來體驗,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