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不識愁滋味”。童年,從剛記事起到中學,總覺得自己無憂無慮。餓了,盼着吃飯;渴了,盼着喝水;害怕了,盼着媽媽快來;受驚了,盼着爸爸在身邊。這些,呼之即來或者只要用眼淚和啼哭表現出來,就能夠得到滿意的結果。童年是那麼簡單,又是那麼實在。稍大點,成為少年了,盼着受老師表揚,盼着同學們的掌聲,盼着滿分。每當我被表揚了,心理就像流着蜜;每當有了滿分,就興高采烈地跑到爸爸媽媽那,眉飛色舞地炫耀一番。那時候,多麼質樸,多麼天真。 

  如今,腦海中的童年已成為永恆的記憶,花季的夢境也彷彿是遙遠的風景,童年如風一樣,感覺得到,卻看不見,摸不着了,眼前有無數條人生之路,我不得不邁着沉重的腳步徘徊。正如“而今識盡愁滋味”。那麼,將來呢?是開拓人生,還是享受人生?岳飛的精忠報國,勾踐的的卧薪嘗膽,祖狄的聞雞起舞讓我選擇了前者;舒適的空調,可樂的暢快,薯片的香脆,遊戲的刺激讓我選擇了後者。兩者都平穩地屹立於天平兩端,秤不出輕重的矛盾阻塞了我的日程。中學教育不到一年便將結束,經過九年洗禮的我們有強健的身軀,吮吸了無數知識,在祖國的大浪淘沙中,甘願落選嗎?不,不能,成長的過程是痛苦的,“享受人生”雖然醉人,但如果讓我們的青春長醉不醒,豈不為人所笑? 

  所以,面對成長,我們必須勇敢地戰勝心中的安逸之念,開拓一條完美的人生歷程。 

您正在瀏覽: 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