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衣食窘迫的浪子,期待着美食飽腹的將來;一個困頓於茫茫風浪中的舟行者,渴盼着不遠處能有棲腳的沙岸;一個失意的人,嚮往着充滿歡樂的日子…… 

  那個人可能是你眼光中的旁人,也可能就是你。 

  夢想是理想的彼岸,是理想升華后的閃光點,是清晨露珠折射出的七彩霓虹。理想是夢想的基礎,是前進的動力。 

  在中國,有一位名叫趙希海的老人,將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獻給了這片綠色的大山。他覺得人活着要有點價值,他決心要為國家種植10萬棵樹。 

  有一年春天,當地一個老農要在一塊過林空地上種人蔘,趙希海老爺爺在勸說無果的情況下晝夜不停地搶先植上了4000棵水曲柳。過了兩天,他去一看,水曲柳被拔了個精光。那老農還罵罵咧咧:“地也不是你家的,我想種啥就種啥。”趙希海也不示弱:“地是國家的,我為國家種樹,你刨完我還得種。”他們對峙了很長一段時間,對方才退縮。 

  在18年裡,趙希海老爺爺每天都去種樹,把八卦嶺的荒山全部披上了一層新衣。趙希海老爺爺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人們通常把經過一番努力成功機率極大的想法稱之為理想。 

  真正快樂着而有價值的人,是夢和理想交織的人。 

  

您正在瀏覽: 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