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茂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茂陵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游茂陵 標籤:游茂名森林公園作文

  國慶七天,舉國歡慶,人們的心情格外舒爽,紛紛舉家旅遊,十月二日,我和媽媽也走出家門,乘車出遊,這一站,我們先去了茂陵,這可是大名鼎鼎的漢武帝與其將軍霍去病的墓葬群,一路上,心中自然欣喜不已,當然還有朝聖的莊嚴感覺。

  柳絮飄飄大路落,路上雖寒風陣陣,可是擋不住對這些景物的喜愛之心,雖以入秋,可松柏常綠,柳枝婀娜,心中便也起了“綠樹陰濃夏日長,五月榴花照眼明”的興趣!置身於幻影中,徜徉自在,完全遺忘了此行的目的地,直到看見那綠蔭蔭的小山頭,才留夢而醒,一眼認出了這漢武的茂陵。

  激動不已的我,急忙催母親買了門票,高興的跑進了“秀麗”的——“茂陵博物館”。

  乍一看,這那裡是博物館,分明是雕樑畫棟的皇家花園,噴泉流水,假山亭閣,寬闊的草坪上樹立着一隻威武剛挺的園藝白虎和一隻翻江倒海的園藝金龍,在我看來,這分明是寓意博物館里奇珍異寶,卧虎藏龍。果不其然,行至西苑前閣,穿越林間小路,你就可以看見素有天下第一筆之稱的巨型豪筆,金光閃閃的銅桿最起碼也有四米長,再看筆頭,愛想象的我腦海里還有什麼能形象的比喻它,嘿,莫過於那厚重的拖把頭了,然而拿這隻筆去寫字或拖地,恐怕有點太不合情理,還是乖乖的呆在畫閣,供中外遊客參觀仰拜吧!話不多說,順着三架銅手拱橋,越過假山魚塘,仰頭一看,我唯有放聲大哭了,這應該說是一種情感的表達,太美了,這高聳的霍陵不正是當年的祁連山嗎?松柏相交,隱沒了石板小路,卻隱沒不了那高塔白亭上的南去之雁,鐘聲依舊,煙雲繁霧,此刻的心頭不覺多了絲惆悵,這是什麼感覺,那大漢音樂的交織!“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可我還是忘不了那英雄當年踏疆匈奴的身影,那吾皇陛下運籌帷幄的氣概!“天自巍然不動”,登上躍馬台,舉目四望,自己的心中還剩下幾分傲氣?,帝業千古,最後也只是一把黃土,幽幽台階,青苔以將此蝕成了青色,顫顫微微的走上去拜祭,才忽然發現,帝陵與這霍陵即是同高,又是平行,不禁大驚,這是何等的殊榮,一個帝王有這樣的胸懷,愛臣之心,早以把臣子看成自己的兄弟,手足,為君王肝腦塗地,又何足掛齒?

  這就是帝王的氣魄吧!進西苑,提襟蠟像觀,看守人小聲低吟《大漢皇朝》,陪着這燈光下的黑幕,描繪了漢武的一生,金屋藏嬌,納言聽政,衛子夫封后,衛青拜將,寵信李延年,游尋勾戈,仙島尋道,託孤霍光,帝王的一生,說起來浩蕩,總歸幾下,忽覺年歲如水,風迴路轉,此生即是一場夢罷了,功名利祿,帶不來也帶不走,那功過名聲也只能盡由後人評說,隨風罷了。

  時間不早了,說走就走,回頭后看,長路漫漫,真不知是迷茫還是希望,這位千古帝皇也更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不,應該說是這個時期給我留下了印象,一輩子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游茂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茂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