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  命 

  桂林市二附中  初108班 趙倩 

  我的朋友,你熱愛生命嗎?生命是何物?生命是值得我們每個人珍惜的東西。你或許對一隻漂亮的鳥兒情有獨鍾,那就讓我告訴你,請不要抓它,它是自由的。你或許輕視一隻螞蟻,那就讓我告訴你,請不要傷害它,它也是有生命的;你或許喜歡一朵鮮花,你也不要去摘它,它是屬於大自然的。 

  記得有一年盛夏的夜晚,我正在心煩意亂地寫着令人頭疼的作業,加上在我身邊飛來飛去的令人憎恨的吸血鬼———蚊子。這更把我吵得受不了。 

  突然,有一隻蚊子從我身邊經過,被我看見了,於是,我一手“飛”了過去,把它給抓住了。這時,我只感覺到它在我的兩個手指間慢慢地移動。哼哼,看你吵得我寫不了作業,你死定了。這時,我把手一松,它從我指間掉了下來。悄無聲息落在我的書角上。 

  我驚奇的發現,它還在動,它竟然還沒有死。當我正想用書把它拍死的時候,它卻慢慢伸出它的幾條腿,艱難地向前爬着。這是一隻再普通不過的蚊子了,一身灰色,很小。但它仍擺動着它那幾條細腿,向桌角邊緣爬去。它肯定知道,自己被打傷,是活不了的,它的每一步,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會給它自身帶來巨大的疼痛,但它還是抱着生的希望,一步一步地向前緩緩爬去。 

  幾分鐘過去了,它只爬了幾毫米。這種速度真是慢極了,但誰知道它是忍着巨痛前進的呢?我被這種強大的力量給打動了。突然,它停了下來,不動了。我不禁為它擔心起來啊,它死了嗎?這麼頑強的生命,它會死嗎?我當時真不該。 

  突然,它又開始動了,又接着向前爬了。原來,可能它累了,稍稍休息了一下,我的心裡的石頭也落了下來。十幾分鐘過去了,它終於爬到了桌角。突然,它張開翅膀,飛了起來,我心裡高興極了,因為它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我看着它,注視着它,這個頑強的生命,緩緩飛入黑黑的角落…… 

  (桂林市鷹騰作文培訓學校供稿)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