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因自信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自信而精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一個人沒有自信,那他也就失去了精彩的生活。 

   ——題記 

  自信是什麼?我一開始也不懂得它是什麼,但是自從那件事以後,我明白了。 

  記得那天,市教育局的領導來我校觀摩“小組學習法”成果。我們上的是語文課,一開始,老師先用冰心的一首詩引出了魯迅先生寫的《社戲》,點燃了同學們的興趣,也點燃了我想展示自己的慾望。當老師提出問題時,同學們似乎過於緊張,雖然經過事先的準備,但是沒有一個人舉手,課堂一下冷場了。我剛想舉手,但轉念一想:如果說錯了,那不僅丟班級的臉,更丟學校的臉。可是,如果繼續這樣,那麼就把老師推到一個尷尬的境地。算了,豁出去了,我一定會成功的!!!我站起來,聲音洪亮的回答了這個問題,博得了同學們和領導們的掌聲,也得到了老師讚許的目光。(現在想想就后怕,如果說錯了該怎麼辦。) 

  自信不僅體現在課堂生活中,也體現在生活的一點一滴中。 

  記得我們班組織了一場辯論會,辯論的話題是“人活着該不該競爭”,我由於準備充分,被推選為反方的第一辯手。“臨河五中初一(12)班辯論賽現在開始!首先請反方一號辯手發言。”輪到我了,我一定要展示自我,我定了定神,“人要競爭,首先要做到好的競爭,可現在的人們比吃比穿,寧可坐在寶馬里哭泣,做金錢的奴隸,也不學習知識。”“正如對方所說的,好的競爭我們提倡,因為它可以帶給人們一種好的感受!”“ ……”雙方你來我往,舌槍唇劍,互不相讓,最後大家投票表決反方獲勝! 

  現在我明白了,自信就是人對自生力量的確信,是一種積極、良好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自信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自信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