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道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道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這是在我們迷茫時朋友和家人經常會和我們說的一句話。以此來安慰我們迷茫的心。在我們的人生道路的尋找與行走中,這句話也是很受用的。

  人生的道路並不是一條走到最底端,在走一段直路后便遇到了十字路口,由此進行選擇。而往往在這個時候,我們都比較迷茫,那麼屬於我們不同時期的人生道路該怎麼選擇,怎麼走呢?

  作為一名高中學生,我相信我們的人生道路那便是攀登上那個叫大學山峰的山頂。努力學習便是為這條道路所鋪設的泊油路,讓我們可以在此道路上平坦的走下去。坎坷不堪的情況下,我們也不是沒有面對過,堅持那份信念便是成功的動力。學生的人生道路是學習。而作為在工作中的成年人,例如我們的家長,他們的人生道路便是努力工作,讓自己的人生道路可以一路留下那絢麗的風景。當體驗人生百味之後,回頭看看這條道路,,便是在欣賞我們努力建設的風景。

  其實人生道路的選擇是很難的。當我們瓜瓜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們的人生道路並不是鋪設好了的,而是靠一次又一次的選擇才鋪設成功。不懂事的孩子最先選擇是父母安排的,有些孩子贏在了起跑線上,而有些便沒有那麼幸運。其實這並不影響什麼,只是心態問題。笨鳥先飛嘛,就算輸在了起跑線上也可以再未來的道路上煥發光彩。隨着年齡的長大,選擇便越來越獨立,父母會參與,但他們已難以決定。我們就像囚禁在牢籠里的小鳥,想要擺脫牢籠,飛向那片無拘無束的天空。而由此來主導我們人生的道路。這樣我們可能會走向歧途,所以人生的道路完全靠自己是不可靠的,家長朋友老師的指導至重要。

  人生道路的行走是一個漫長的科目,是需要我們好好去修去學。並不是你想讓他怎麼鋪設就怎麼鋪設的,意料一外的事情太多。這就是要求我們有一雙明辨是非的眼睛,去努力的尋找道路的正確方向。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最美好的人生道路。

您正在瀏覽: 人生道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