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繭子里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繭子里的理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你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小螞蟻嘲笑小青蟲:你這麼胖還把自己裝在繭子里不可能變成美麗的蝴蝶可小青蟲卻說;"不,這是我的理想哪怕它裝在繭子里!這個故事又給你怎樣的感受? 理想,本應放飛卻裝在繭子里,被束縛,小青蟲如此,人類也亦復如是。或許有人認為:理想被束縛就會永遠被埋沒。可我不這麼認為,火車有了鐵軌才能一路高歌,青蟲有了繭子才能變成美麗的蝴蝶人生正是有了許多束縛才能不斷進步,放飛理想。歌中唱到:“風雨過後見彩虹,沒有人能隨便成功。”彩虹多麼美好,它就如成功,風雨對它來說就是一種束縛彩虹的出現也正是有了風雨的束縛;玫瑰,嬌嫩而艷麗也正是有了環境的考驗才能在寒風中搖曳盡顯身姿。這些束縛使彩虹、玫瑰的理想得到放飛。也正如理想裝在繭子里。 

  在生活中有很多東西被束縛,也會被很多東西束縛。每個人都有理想,哪怕在瑣碎,都會被束縛。環境的艱苦、人們的不解、社會的否定、造物的弄人,都會成為你邁向成功的絆腳石。但也正是應為這樣在何處摔倒就在何處站起來經過無數次摔倒,終有一天你會小青蟲一樣,掙脫束縛,變成美麗的蝴蝶。 古詩有云:“咬定青山不放鬆”是的理想需要堅定,需要持之以恆,如果半途而廢,你也不會成功。 別嘲笑繭子里的理想,哪怕它就像一株弱小而無助的樹苗,無論土層有多厚,壓住它的石塊有多重,只要他的努力方向是正確的,那麼他的未來就是光明的。 理想給人動力只要擺脫層層束縛,理想就會破繭而出。  

  思沿

您正在瀏覽: 繭子里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繭子里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