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隨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隨思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隨思 

  選擇,這是一個沉重的決定。正所謂,魚與熊掌不可皆得,必須舍其一而得其二。 

    —— 題記。 

  上帝選擇了地球,而捨棄了月球,人類選擇了進步,而捨棄了原始,而現在,地球是否會選擇自毀,而捨棄人類呢? 

  地球生態資源在不斷地進化中,我們人類從一隻只愚意的猴子(只能這麼說,因為這是考古學家所預測到的,我們的祖先是猿人,是什麼也不會的原始人)變成現在最高級的動物——人類,這其中必然是以個艱苦改變的過程。蟲子想化繭成美麗的蝴蝶,絕對會是痛苦的決定,因為它必然會付出一些沉重的代價,但最終,依舊是虛榮戰勝了不安的心理,於是,它選擇了美麗,而捨棄了一份做泥土裡蟲子的安逸,這就等於人類選擇了進步,而捨棄了與世無爭的原始生態美。 

  而人類的選擇是正確的嗎?無疑,這個答案並不是單純的取決於我們某一人的想法,十個人心中有十種不同的想法,十個人的眼中有十個不同的西施,所以,這個答案具有嚴重的多面性:有人覺得,追求進步,必然要懂得取捨,為了將來“不勞而獲”的生活,放棄一些東西也是值得的。呵呵,這個答案貌似很高明,可是,再仔細想想,要過不勞而獲的生活,必定會有別的物體來幫我們人類幹活,不錯,就是現在的機器人!只要我們手握遙控器,機器人就會聽取於我們人類,可是,如果全世界每個角落都充滿機器人,機器人替代了我們人類的一切活動,而人類只要舒舒服服地呆在家裡,給它們伺候着,這的確是一件美好的事,那麼我們換位思考一下吧,如果你是一個有大腦的人,你會不會一直甘願當別人的下級?無疑,聰明的機器人也是這樣的,它等到我們人類等的大腦“晾乾”之後,徹底的馴服人類,佔領世界,那時,我們人類還能不能理直氣壯地說:“我們是最高級的?” 

  也因為我們要進步,我們破壞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一次又一次的災難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這也許是天帝在發威吧,他要懲治不懂得珍惜的人類,固執的我們也許會想:“怕什麼?我們會用團結對付困難的,而且我也沒做什麼壞事,即使死了,也能上天堂的。”假如真有這麼一個地方,那天堂還不得被擠爆?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災難,使我們眼看着一片又一片的人遇難……也許,我們真該好好地沉思。 

  2012年,這是科學家們預測出的一個悲痛的結果——世界末日,也就是兩年之後……而現在,自然界已經在向我們發出警告了,地震、山洪、泥石流…這一切的一切,正向豪無準備的人類襲來,8月15日,這是一個悲痛的日子,我望着直播的新聞,電視了的救援景象中還在下着雨,呵,這是否是天帝在對人類的嘲笑? 

  心裡沉痛着,我是該選擇正視這現實,還是選擇閉上淚濕的雙眼,然黑暗來掩蓋眼前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心靈隨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