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題多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題多解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七位數的最高位是百萬位,而最高位上不能是0,所以百萬位上只能寫8。假設十萬位上是0,萬位上寫8,就成了808? ? ? ?,再在千位上寫0,百位上寫8,後面寫兩個0就做完了,也就是這個數是8080800。 

  第二天,毛老師把我叫去,說:“你這道題雖然做對了,但有4種答案,你只做出了一種來,能不能按一定的順序想,找出全部的答案?再想一想。” 

  晚上回到家,我又思考起這道題來,按一定的順序?什麼順序呢?突然,我靈機一動:不妨從大到小試一試,最高位上是8,那麼十萬位上可能是8或0。先想8:88? ? ? ? ?,無論把第三個8放在哪一位,最多只讀一個零;再想0:80? ? ? ? ?,萬位上又有兩種可能,寫8即808? ? ? ?,萬級已讀了一個零,個級還需讀一個零,有三種可能:0800、0080、0008;如果萬位上寫0,即800? ? ? ?,萬級不讀零,則個級需讀兩個零,只有一種可能:8000808。所以這個數可能是8080800、8080080、8080008或8000808。 

  從這一道題中我明白了:無論做哪道題,不能只滿足於想出一種答案,要想具體、全面,並且思考要有序,按照一定的規律思考,以免遺漏或重複。 

您正在瀏覽: 一題多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題多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