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美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美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周六的上午,我的作業做完后,便和阿姨陪着弟弟來到樓下玩耍,弟弟很調皮,一會兒要玩這個,一會兒要玩那個,我都快忙不過來了。其實,我也想玩,可他總是纏着我,要我陪他玩,出於自己的玩心,我想了個辦法,指着這個範圍對他說:“你能不能不要總跟着我,自己想玩什麼就玩什麼,只要不出這塊地方就行了,快去吧!”“真的嗎?!我可以隨便玩?”“真的,真的!快去吧!”於是,他便去玩了。“小朱,你就讓他一個人去玩啊?你也不去看着點他?萬一他摔跤了怎麼辦呢?快點!”“可是······我自己也想玩啊!”我帶着近乎央求的語氣對阿姨說道,“能不能不看着啊?”“不行!”我沒辦法了,只好垂着頭,走到弟弟那看着他,他幹啥,我就得提防着一系列的問題,比如:有沒有摔傷啊,有沒有跟別的小朋友發生矛盾啊······我站在滑滑梯上叫我弟弟來玩,“胖子,過來玩啊!胖子,胖子······”(註:因為我弟弟小時候很胖,我們都叫他“小胖子”這是他的小名)喝,這不叫不要緊,一叫啊,我的災難就來了,其實是這樣的:正巧不巧,在我叫我弟的時候,偏偏被一個從對面走來的,和我一般大,好像比我大一點的,一個有點胖胖的男生聽見了,以為我在叫他“胖子”,在侮辱他,所以他就罵了我一句“神經病”,還朝我白了一眼,哼,我又不是傻子!被他白白冤枉了不說,居然還被他罵成“神經病”,於是,我回了他一句“有病,我又不是在叫你!”接着,也朝他白了一眼。我的那個悲啊!冤枉啊!  

  這好像是我二年級的事了,當時的我還什麼都不懂,所以那時,當我氣呼呼得把這件事告訴阿姨時,她只是笑一下而已,而我卻不明白為什麼,但是現在,我再回過頭來看當年的往事,才發覺到,當時的我是多麼的愚蠢啊!我只是因為被人誤會冤枉了而已,然而,我卻因此而生氣,在現實生活中,這種事是常有的,我如果還像當年那樣因為被人誤解而去生氣的話,那我豈不是得氣死?像周瑜那樣?被自己氣死?那是當然不會的,因為,我懂得了寬容,我知道,當時的那個小男孩是冤枉了我但是,畢竟他也不是有意的,所以,我寬容了他。“寬容是支撐中國人精神生活的支柱之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人有寬闊的胸襟,才能贏得友誼,增進團結;才能解人之難,取人之長,諒人之短,從而產生很大的感召力,是人互相親近;在隔閡誤會面前,寬容能醫治心靈的創傷,使你忘記不快,而不會為往事耿耿於懷;寬容能使你用自身內心的溫暖去融化寒冷的堅冰;寬容也能使你理智的去填平感情上的窪地,對美好的明天充滿信心。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個人有修養的體現。”這些話語你一定會很熟悉,是的,這些都是書上的內容,它教會了我們寬容的重要性,所以,學會寬容是多麼的重要啊! 

  同學們,學會寬容吧!讓我們的世界成為寬容友善的和諧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美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