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絲竹弄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竹弄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箏  

   古箏的氣韻,像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身着白衣,衣袂翩飛。獨對着高山與冰川,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唯有空靈的旋律,碰碎了山間的流水,擾亂了山頂大雁的清夢。  

  琵琶  

   琵琶更像一位美麗的歌女,身着霓裳,滿頭間珠翠。緩緩的穿過庭院小徑,登堂入室面對着文人墨客們巧笑倩兮。信手撥弄琴弦,頓時琴香千縷。東廂西閣無言,唯見亭中月落白。  

  二胡  

   二胡是一位飽經滄桑的老婦,衣衫襤褸,鬢髮凌亂,顫顫巍巍地向你走來。帶着沉重的喘息,向你絮叨着一個悠遠的故事。一頓一挫,一起一落,都抖得人心痛。就算講起歡快的事,也總帶着嗚嗚咽咽的音調,聽到盡處,依舊落得滿地悲涼。  

   鼓  

   這是一個虎背熊腰的大漢,走路步下生風。生活在荒涼的邊塞,赤手屠熊搏虎,金戈蕩寇鏖兵。大漠漫天的黃沙中,頂天立地的漢子一聲怒吼,驚飛了胡楊林中的一群棲鴉。  

  嗩吶  

   嗩吶像是一個潑辣的村婦,穿着大紅大綠的褲褂,倚在家門口的的大樹上,扯着大嗓門兒,向鄰人嘮着瑣事。從不扭忸怩怩,婚嫁時張揚一院喜慶,喪葬十淌出四野悲涼。  

   蕭  

   蕭的聲音,如同風在天地間幽幽地吟唱。讓人想到這是一個漂泊的浪子。雲遊四方。好似斷了線的風箏,風起而性風停而止,沒有固定的支點,亦找不到溫暖的家。  

  笛子  

   笛子是一個江南的浣紗女,每日行走在小橋、流水、人家之間。兩條嫵媚的辮子傳遞着如水的柔情與小家碧玉的靈氣。用她那清亮婉轉的歌聲融化了江南那一片片燦爛的紫雲英和一隻只輕搖的小船。  

    

   擱筆凝神,隱隱聽到遠處琴蕭合奏,絲弦共舞,朦朧的聲音,彷彿從白雲深處傳來…… 

您正在瀏覽: 絲竹弄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竹弄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