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若欲為之,則爾必先知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欲為之,則爾必先知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若欲為之,則爾必先知之 標籤:勿以惡小而為之作文

  小孩與滑梯。

  第一次,一本正經,安安穩穩,穩穩噹噹,從上往下。

  第二次,充滿好奇,慢慢悠悠,悠悠晃晃,從上往下。

  第三次,鼓足勇氣,跑跑沖沖,沖衝倒倒,從上往下。

  第四次,摩拳擦掌,大大咧咧,咧咧撞撞,從下往上。

  第五次……也許……倒滑,也許……跌倒……我不知道。

  這不禁使我想到了《黔之驢》當中的那隻虎,先前看到那隻龐然大物以為是神物所以不敢輕易冒犯,但是當那之驢踢到他時則說了一句“技止此耳!”將其當作下酒菜吞入腹中。正可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也。如果那之驢換了是頭象,被踢的虎也許就會乖乖地躲到一邊啃骨頭了。

  美國人也許就像是那種不探測對方實力,就如忙行事。而被象踢了而義無反顧地咬着想退的虎了吧。1986年一月挑戰者號上的7位無畏於死亡的勇士在航天這隻大象面前被碾死了。但在2005年的二月,這些不自量力的傢伙又將7為勇士的生命在哥倫比亞號祭獻於所謂的科學事業。

  14位阿!那些所謂的科學家,那些所謂的棟樑之材正可謂是殺人的魔爪。你們也不想想,就算是當代的中國也只不過將兩個人送入宇宙。更別說你們這些沒有自知之明的“東西”了。

  自從楊利偉從“神五”上下來中國人就在策劃將兩人送入蒼穹。直到費俊龍聶海勝跨出“神六”航天艙時中國人就計劃將三人送上天。一次,一次,又一次。萬一……我不敢說相信也希望這個萬一是不存在的。但也許是不可避免的。呵呵,天知道!

  但這一點我相信是永遠不會變的“若欲為之,則爾必先知之。”只有知道了在作出對策才可以為之而得之。

您正在瀏覽: 若欲為之,則爾必先知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欲為之,則爾必先知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