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多少悲歡離合,陰晴圓缺,在這皓月之中,輾轉反側,流轉變換。

  小時候,外婆常常在晚上帶我出去散步,那時的月亮總是笑眯眯地掛在天上,望着我們,用月光擁抱我們。她很美,她用心將黑暗點亮,用一支熒光畫筆,給恐懼的孤寂畫上靜謐和祥和。那月亮彷彿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美的事物。外婆的臉,外婆的微笑,在這月光下顯得那麼年輕美麗,月光將她臉上的皺紋輕輕吻去、撫平,不見了時光留下的尖銳痕迹,只剩下那月的柔和,高潔,能把天空都照亮。

  後來我上了小學,能出門的時間被一本本習題侵佔,外婆就會一個人出去走走。但如果她晚一些回家,我就會着急。我總會害怕外婆會出什麼事。每到這時候,我只能從房間里看向窗外那條灑滿月光的路,盼望着那熟悉的身影從黑暗中閃出。那種焦急的心情如同利劍,彷彿要把黑暗刺破,從一片光明中尋找我所擔心的人。可惜月光是那麼微弱,我無法看清更遠的路。我在內心深深呼喚着,渴望外婆能像月一樣出現,讓整個夜都平靜,讓黑暗從心中逃跑,讓這寧靜的天像海面一樣任我揚帆起航。

  上了初中,由於搬家的關係,我和外婆就不能常常見面了。在我失落、挫敗時,我就會想起她,想起她的笑臉,她所說的話。我堅信,在我思念她的同時,她也在思念着我。那天看到一篇文章說,人越老越容易覺得孤單,我想說,親愛的外婆,在你傷心的時候,或者想念我的時候,就望望天上那皎潔的明月,她會告訴你,她一定會告訴你,她會在你耳邊輕輕地訴說著我的思念和我的愛。

  今年中秋,在從外婆家回去的路上,我看着天上那一輪完美無缺的月,心裡有着說不出來的感受。興許這就是詩人蘇軾所說的一句千里共嬋娟。或許月是冰冷的,她本身沒有情感,人類也無法在月球上生存,但正因為人有了情感,能讓冰冷的、沒有生機的月都為之溫暖,能讓一切的無情,都變成有義。這便是情感的力量,如同皓月,看似嬌柔,卻能將黑暗點亮,能讓星星都為之閃耀。

  我堅信,親情與親人,如同月一般高尚的你們,也必將同月一般永恆。

  初一:murder

您正在瀏覽: 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