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登大空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大空山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登大空山

  楊姝琪

  在去年國慶節時,我有幸到騰衝遊玩。游過了國家4A級景區的熱海公園,還有什麼理由不去與熱海齊名的火山公園呢?

  於是在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點,我和?l姐兩家人就浩浩蕩蕩的向火山地質公園開進。到達了火山地質公園,買過門票后,我和?l姐就走在我們群體的最前面。樂顛樂顛地向火山奔去。

  走過景區碑,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寬廣的火山石板鋪就的大道。我目測了一下,寬要在三十米以上,長差不多有七八千米。路的盡頭就是那高高聳立的有名的大空山了。我心想,不就這麼點長嗎?一會就走完了。沖啊!我和?l姐相互競爭着,跑在前面,把大人們遠遠地甩在後面。可是,沒有多大的一會功夫,我和?l姐都累得氣喘吁吁的,相互看了一眼,在路邊停了下來,天哪,這路是個斜坡呀,雖然斜得不太明顯,但這一定屬於上坡路了。

  眼看大人們就要趕了上來,?l姐說道:“好了,還是繼續走吧!”快到山腳的廣場時,路的坡度也?來?大了,加上火辣辣的太陽在烘烤,我和?l姐實在是累得不行了。一到廣場,我們就一屁股坐在石凳上,進行養精蓄銳。

  大人們又一次要趕上來時,我們站起身來,穿過廣場,向著火山群中最有名的大空山前進。到了山腳下,抬頭一看,“媽呀,還真是高哇!”我不禁咽了口唾沫,?l姐看着我,笑着說:“怎麼了?爬啊!”,我點了點頭,於是,我們向大空山山頂進發。

  沿着百級石階,我和?l姐一路向上攀爬,仍然是走在我們群體的最前面。可是,爬了大約三分之一時,我和?l姐都喘着粗氣,實在有點爬不動了,這時,大人們也趕上來了。爸爸看着我們,笑了笑,什麼也不說,仍然向前走他的路。這時,我們不再領先了,而是夾雜在大人中間努力向上攀登。

  爬到半山腰時,有一個休息的平台,我和?l姐一屁股就坐在石凳上,相互看了一眼,心裡都有點不想再爬的意思了。大人們繼續向前走着,稍走幾步又停停,其實他們是在等候着我們。這時,只聽到爸爸問了我們一聲:“需不需要幫助。”我和?l姐相視一笑,心裡有了自己的小九九,於是,搖了搖頭,表示“不需要”。

  剛到休息台,我和?l姐只顧喘着粗氣。休息了片刻,我發現在樹影下有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在賣冰棒。我心裡一高興拉着姐姐跑了過去,一人買了一根,冰棒含在嘴裡,那叫一個爽,涼滋滋地。這時,我看見老奶奶,面帶微笑的看着我們姐倆。我心想老奶奶這麼大年紀了,還背着冰棒箱,都能爬到這山腰間,我空手怎麼就不能爬到山頂呢?於是,我們姐兒倆咬了咬耳朵,又屁顛屁顛地跟在大人的後面向山頂進發。

  剛走了不多久,我們剛才養好的力氣,好像就已經消耗待盡了。那真叫做是一個難,一步一小歇,三步一坐;抬頭一口水,低頭一把汗,我一次又一次的咬緊牙關。爸爸對着我們喊:“加油!堅持就是勝利!”。

  我們那真叫一步一艱辛。眼看快到山頂了。我和?l姐實在是沒有半點力氣了。爸爸站在山頂的入口處又對着我們喊道:“加油!一定要拿出九十才過半的精神來。”“加油!馬上就是勝利!”……

  終於,我們到達了山頂。成功了,勝利了。我還真想打開嗓門大聲高喊。

  我做了一口深呼吸,在樹影下小歇了片刻。我站到了山的最高點,看着山下絡繹不絕的遊人;看着遠方的松濤綠浪;看着緩緩升起的熱氣球;看着天空中翱翔飛行器……心裡翻騰着無數股甜美遐想……

  堅持就是勝利!勝利就是成功。成功也是一種堅持,成功是一種喜悅,成功也是一種艱辛,成功也是一種磨練,……

  註:(《我成功了》的修改篇)

  (通訊地址:雲南省鳳慶縣第二中學146班郵編:675900)

  初一:鳳慶楊舒琪

您正在瀏覽: 登大空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大空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