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時初照人。

  一輪明月嵌在深藍的天幕里,月亮如圓盤,似玉鏡,月色冷如水,亮若銀。廣寒清虛,寂寞嫦娥舒廣袖,那飄逸輕柔的舞姿,頓時化作凄美動人的晶瑩月光,瀉下世間。

  月上樹梢,穿透浮雲,放出了清輝,照亮五湖四海,輝映天上人間。乍看似一盞明燈,為異鄉的遊子照亮故鄉的路。月亮里有每個人都眷戀的故鄉,無論你身在何處,飄零何方。

  滿月如鏡,月色清明,勾起人們月圓人未圓的濃濃情思。關山千萬重,阻不斷綿綿的思念,水路千萬里,隔不開苦苦的牽挂。年年今夜,月華如練,長是人千里。於是乎,李太白把盞暢飲“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張九齡望穿秋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王安石對月感懷“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杜子美思鄉情切“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而蘇軾豁達樂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您正在瀏覽: 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