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窗前,埋頭奮戰於題海之中,只覺的煩悶之氣隨空氣漸漸的逼近我,一種不耐煩的情緒霎那間湧上我的心頭。只想放下手中的筆,擠出些時間去陽台上去望月。於是,我邁開已經很沉重而又勞累的腳步。

  走進陽台一股寒氣襲來,不由得哆嗦起來,即使現如今已是初夏時節,可在沒有太陽只有月光與繁星的夜空下華氏度自然不高。抬起頭,只見明亮的月光射入我的眼帘,月色讓原本煩躁的我精神煥發“今兒個的月色真好”我在心中想道。

  可一看到月,我就會想起那一句句傳達自己思鄉懷親孤寂的感情的詩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為什麼古人總借月來抒發自己孤寂思鄉之情呢?難道月在人們眼中是凄美,悲涼的?……不斷的提問,讓思緒變得凌亂。“哦不,月並不是單單如此,在此時此刻不就是月另一個形象的最好見證么?”一個答案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

  僅僅一個簡單的答案停止了大腦的快速思考,一看手錶只見時針與分針形成一個微妙的夾角。“不好,我的作業還沒寫完吶”我一個箭步回到課桌前,又開始了不變的“工作”。

  此時,我只是想說,月,你是天空的點綴,是繁星的陪伴,更是讓我心舒展的美嬌娘。真不枉對你的鑒賞。

  平陽縣鰲江中學初一:小七1

您正在瀏覽: 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