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詞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詞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喜歡納蘭容若的《採桑子·彤雲舊絕飛瓊字》。

  都說納蘭的詞特別美,都是他本人的真情流露。他行走於人生坦途,卻一生情路坎坷。

  這首詞,是他寫給自己的表妹的。

  我感受到的,是個普通人對一個女子深深的愛戀。納蘭性德雖身居要位,也有自己心中的苦悶。愛而不得的相思苦,是纏綿他一生的苦。

  他的表妹入了宮,成為了宮中的"金絲雀",從此二人一堵宮牆相隔,卻是再也不能肆意相守。這首詩,寫的正是納蘭無表妹音信,因而引發心中的苦悶。

  香銷被冷殘燈滅。燃盡的香,冰冷的被子,欲熄滅的燈。一派清冷逐字逐句,寫在他手,痛在他心。這種愛而不得的感情,多少人又能夠理解?他早將一切看得透徹。

  納蘭性德早逝,與他的透徹是分不開的。很多事情他都看透了,卻走不出陰霾,多年來愁緒都留給自己,日積月累,最終爆發……

  一首詞,尚且這麼多感悟,那麼對於人生呢?

品詞 作文推薦:

  • ·品詞350字
  • 您正在瀏覽: 品詞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