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寬容的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寬容的微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珍藏着一個微笑,它永遠滋潤、溫暖我的心田。

  那是一個炎炎的夏日中午,周圍的一切好像要被火辣辣的太陽曬化似的,讓人感到煩躁不安。我因為急着要去買鋼筆,不得不騎着自行車向文具店奔去。頂着烈日,我半睜半閉着雙眼,心裡暗暗地咒罵這鬼天氣。汗水從臉上直流下來,流進了眼睛里,我急忙騰出一隻手來擦汗。誰知,這時車子的前輪碰到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石頭,車子突然像喝醉了似的,劇烈地顫動起來,一下子摔倒砸路旁,還撞到了路邊一個小女孩地身上。小女孩被撞出兩三步遠,倒在了地上——我闖禍了!

  我忍着痛,咬牙一骨碌從車子旁變爬了起來,連忙扶起了小女孩。她手裡的冰棒碎了,奶油和着塵土弄髒了她那潔白的連衣裙。糟糕,小女孩的小手被劃破了,鮮紅的血滲了出來。“哇!——”的一聲,小女孩哭了。周圍的人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紛紛指責我。我的頭“嗡”的一聲,像炸開了鍋似的:“小女孩誰家的?”“如果是碰上個不講理的家長怎麼辦?為了醫藥費營養費什麼的糾纏不清可就麻煩了!”我被嚇呆了,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這時,一位中年婦女擠進了了人群,驚叫着撲向孩子:“怎麼啦?”小女孩本來很小聲的抽泣,頓時一發不可收拾:“媽……”。我一看,更加不知所措了,只能站在那等着她的責備。可誰能想到,那位婦女拍拍孩子身上的土,了解了事情的經過,又看了看孩子劃破的手,說:“不要緊,摔倒爬起來就是了。劃破點皮擦點葯就沒事了……”。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可以平靜下來,這位婦女可真通情達理。她拉着孩子的手,向我微笑點頭,說:“看,你把姐姐嚇壞了。沒關係,以後騎車小心點就是了。”

  我愧疚極了,連聲道歉。那位媽媽拉着孩子走出人群以後還回過頭來。搖着小女孩的胳膊說:“跟姐姐再見!”隨後又是一個溫暖的微笑。

  那甜甜的真誠的笑把一切不愉快和擔心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不知是汗還是激動的眼淚,從我的臉頰流了下來,流進了我的心裡,讓我今生難忘。遇到困難學會微笑面對;遇到暴風雨學會笑着迎接;遇到挫折學會笑着應對;遇到失敗學會笑着努力再來……從那天開始,無論到了哪裡,那溫暖的微笑就會伴隨我到哪裡。激勵我做一個寬容的人,提醒我做一個寬容的人……

  仁化二中初一:陳澤邦

您正在瀏覽: 一個寬容的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寬容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