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遲到族寫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族寫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初旭東升,慵懶的晨曦洋洋洒洒地直射在水泥路上,耳畔略微響起一陣清脆的鳥啼,微風兒徐徐而來,徐徐而去,不着痕迹,卻留下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又一個曼妙的清晨!  

  “轟轟轟!”一陣行色匆匆的步伐,一群行色匆匆的身影,在我的視野中一閃而過。我的雙目像“追鏡機”似的一路抓拍,頻閃,加曝光,緊緊尾隨他們而去。這時,方才發現,這群行色匆匆的同學,嘴角竟殘留着糯米飯粒的痕迹,白色襯衫上的紐扣七扭八歪。他們左手牢握着一個肉饅頭,右手則死死掐着一瓶不成樣的鮮奶,左腳着白襪,右腳着花襪,朝着學校大門,忘乎所以地衝刺!他們——就是同學們津津樂道的——“遲到一族”。  

  這群天性懶散,熱衷於沉睡與美夢的“遲到族” ,為趕路,其醜態可謂是盡顯無遺。然而作為遲到族的成員,卻具有凡人不可及的身手,且個個都是“驍勇善戰” 的強兵壯馬。常人走過的二十分鐘路程,他們大可在十分鐘內趕到。唉!可惜 “英雄無用武之地” ,否則08奧運會的金牌,非他們莫屬!不信?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嚴冬,這就成了一個被凜冽寒風所籠罩的世界……就在所有同學蜷縮在教室里時,“人跡罕至”的大街上,出現了遲到族一行。他們飛也似地奔跑着,眼看就要與疾馳的公交車並駕齊驅,但忽的,他們又慢了下來,兩股戰戰,裊裊乳白色的“煙霧” ,從他們高鼻下的那個“煙囪”里奪竄而出!也難怪,這樣的鬼天氣!但很快,他們又踩下了“油門”飛速疾馳。雖冷,但他們的下身自知使命重大,自是不敢怠慢!時間飛逝,眼看就要鳴鈴了,遲到族竟狠下心拋下了剛咬過兩口的肉包,在鳴鈴前一秒,跨進了校門……  

  然而這還算十分幸運的了!要論不幸,還在後頭……  

  那天上午,我們班中的四十一人均已就位,唯獨那位遲到族的“核心人物”的位子仍舊空蕩蕩的。但時間不等人,耳畔已響起那清晰可見的,老師的高跟鞋與地面的敲擊聲!我們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紛紛回望那位即將壯烈犧牲之士的桌椅,不免為他深捏一把熱汗。  

  時光一點一點地消逝,而那腳步聲卻攜帶着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漸逼漸近。我們的心剎那間提到了嗓眼。然而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西面樓梯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我們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爭先恐後的朝西北方向的石質樓梯處張望。果然,正是這位核心人物,正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浩浩蕩蕩地直奔教室而來。他仍舊是一副狼狽不堪的模樣,難免引得全班哄堂大笑!然而老師就是老師,終歸是技高一籌,捷足先登。老師一“駕到” ,爆笑戛然而止。但心思細膩的老師十分詫異,今天怎麼這麼安靜?她正欲開口審問,卻聞得門外一聲“報道”,阻斷了老師到口邊的話。“報告,報,報,報……”在這位“遲到界赫赫有名的核心人物”說完第三個“報 ”之後,他的嘴唇奇怪的翹起,翹起,再翹起,看似積蓄了一定的力量后,一聲“哈欠”將所有的氣力全部打出!  

  然而這不打不要緊,一打可是嚇人一大跳!為何?這位核心人物的白色飛沫,徑直衝向老師的臉上“紮營休息”啦!“你……你!”老師氣得不知從何說起,臉色忽紅忽白,千萬根髮絲似乎要張狂的倒立起來,凶神惡煞般的目光死死盯着這位可憐的人兒!再看那位同志喲,哪還有膽量抬起頭顱?只見他獃獃地駐足原地,“白裡透紅”的臉頰,果真是“與眾不同” !幾乎在同一秒,全班所有人輕嘆了一聲。或是幸災樂禍,或是憐憫同情……  

  作為一名中學生,應當自知自律的重要。遲到,是一個合格的學生,所不應觸犯的大忌!你說,不是嗎?  

  真摯地希望遲到族團隊徹底瓦解!人人爭做勤奮上進的“學習族”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遲到族寫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族寫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