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台山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台山遊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初入雲台山

  今年的十一長假里,我有幸和父母一起到河南焦作修武縣的雲台山遊玩。以前我早就聽說過雲台山是個旅遊聖地,是河南省唯一一個集國家級風景旅遊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自然遺產、國家級獼猴自然保護區等國家級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這回居然能夠到那裡去旅遊,我心裡當然是非常高興。

  但說實在的,雲台山離成武這兒也夠遠的,有三百多公里的路。要不是因為我早早的吃了兩片暈車靈,這麼遠的路程我早就因為暈車而吐的一灘糊塗了。早上五點鐘就早早的出發,到了九點鐘才看到了遠處的山脈。一路上我暈暈乎乎的,可剛到山腳下一打開車窗,一陣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心裡立刻舒暢了許多。可是天公不作美啊!半路就下起了小雨,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中雨了。在停車場上,有很多人已經在做登山的準備了。這時一位笑容滿面的阿姨走過來說可以帶我們把車直接開到山上,而且晚上可以住在山上的農家旅館,還有停車場,我立時明白了,這些人原來是在山上旅館的,來這兒為了拉些客源。

  爸爸就在那位阿姨的指引下,把車開出停車場向山上駛去。

  初登雲台山

  我和爸媽在這位阿姨的指引下,住進了一家旅館,名叫“農家小院”,後來才知道她是“農家小院”的老闆娘。

  我們在這位老闆娘的幫助下,找到了售票處。看到一旁有一個標示牌,介紹到景區面積約有三百平方公里,有紅石峽,茱萸峰,獼猴谷,潭瀑峽等景區。爸爸考慮今天太累了,所以先去獼猴谷,明天再去茱萸峰。我和媽媽便聽從了爸爸的計劃。於是我們坐上了開往獼猴谷的遊覽車,一路上,清爽的風吹過我的臉龐,這兒的空氣新鮮的出奇,四周的山上只有一個顏色,那就是綠色,除了綠色還是綠色,車開了有十五分鐘,就到了獼猴谷。放眼望去,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兩邊是呈九十度的懸崖,我很不明白,這裡明明是獼猴谷,應該是山谷,怎麼是懸崖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就問爸爸,爸爸說“大概就在前面了吧,先跟着別人往前走吧”。我們邊走邊看,慢慢地兩別的懸崖越來越低了,漸漸的成了平地。只見我面前是一片樹林,一邊是山崖,一邊是一條山谷。真是難以想象啊!從上往下望去,這條山谷得有一百多米,但由於下雨。沒有見到獼猴,我們只爬到一半而歸。

  步入潭瀑峽

  離開了獼猴谷,我們便來到了潭瀑峽。還沒有看到潭瀑峽,就聽到了泉水聲,剛一進去就有一股涼意撲面而來。只見溝底有一條小溪,叫小龍溪。它的溪床,由一層層高低不一、色彩有別、寬窄不同、曲折有致、形態各異的自然山石台階組成。在潭瀑峽中,它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呈現出千變萬化的飛瀑、走泉、彩潭和山石景,故得雅號“潭瀑川”。向溝的東面望去,只見這裡基岩裸體,而溝的西面則完全不同,竟秀峰參差俏麗,峰上長着一棵棵的松樹,松樹形態各異,蒼勁挺拔,再往溝內走去,只見潭水一處比一處清澈,彷彿這些水用手捧起來喝。這裡的瀑布一處比一處壯麗,落差也越來越大,居然有一條五十米的大瀑布傾瀉而下,看到如此壯觀的景象,我真想大吼一聲啊!這裡還有迎賓第一潭、翡翠仙子、丫字瀑布彩譚等。

  登上主峰——茱萸峰

  第一天的遊玩讓我累的不想動了,但是第二天早上一醒來,我卻覺得很輕鬆,大概是因為這裡空氣好的原因吧。

  早上吃過早飯,就開始登上茱萸峰了,我們先從入口處坐車,車開了幾分鐘后,路就開始變得陡峭起來,途中還要通過十八個山洞,而且還有三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向車窗望去,我想如果我當時沒坐在車上而在路旁,那我也許會把這裡當做天堂。因為山下都是雲,根本看不透,向上也是同樣的雲,同樣看不到。終於車停下來了,接下來就是往上順着台階爬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你想想,五千米的台階,還比下面的公路更陡峭,這不得累死嗎?但為了到達峰頂,我便往上爬去。到了峰頂還有兩千米時,下起了小雨,向身後一看,我都覺得這台階得有九十度,感覺自己像快要掉下了似的。到了距峰頂約五百米時,腿邊都是濃霧,看上去就如同騰雲駕霧,坡度也越來越陡了,有幾次我都差點滑下去,幸虧我手中抓着欄杆,在蜂腰處有個藥王洞,深三十米,直徑有十米,相傳是唐代藥王孫思邈採藥煉丹的地方,洞口還有一棵江北紅豆杉樹,但在洞中漆黑一片,沒有什麼可看的東西。終於到了峰頂,峰頂上有一座寺廟,這座廟具體什麼時候建的,為誰建的我也不知道。在山頂上看着那山峰在雲霧中出沒,雲騰山浮,如臨仙境,在山頂四周幾乎都是懸崖,只有一條上山的路和一條下山到路。

  離別雲台山

  我們下了山後,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雲台山,汽車飛速的開着,那個地方在我的眼中慢慢模糊了,但我還會記住這的,因為這是大自然的一大傑作,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初一:呂子騰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