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我覺得格林童話愛憎分明,主題鮮明,尤其以頌揚美好、鞭打醜惡著多,深受各國小朋友的喜愛。它也是我最喜歡讀的第一本書。

  格林童話幾乎每一篇都頌揚美好,摒棄醜惡,尤其以《白雪公主》為代表。白雪公主是個美麗善良的姑娘,而她的繼母卻是個心胸狹窄、兇惡的女人。繼母妒恨白雪公主。繼母最終還是殺死了白雪公主。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繼母穿着九個小矮人的鐵鞋跳舞,一直死亡。

  色彩斑斕、豐富而又生動的想象力,是格林童話的另一個特點。這個特點在《灰姑娘》里得到體現。灰姑娘不停地遭受繼母的折磨和虐待,她在親生媽媽的墳頭種了一根樹枝,樹枝奇迹地長成了一顆大樹,樹上有一隻白色的小鳥,它是灰姑娘的好朋友。國王舉辦舞會,灰姑娘在白鳥和數的幫助下,終於參加了舞會,被王子看中了,繼母讓自己的親生女兒跟王子進宮,在鴿子的幫助下,繼母的計策沒有得逞,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波折,灰姑娘終於成了王子的未婚妻……

  格林童話語言樸實、清新,而又充滿了靈氣和智慧。在每一篇童話里,無論是對景色的描寫,還是對人物心靈的刻畫,或者是在敘述故事過程,都會聞到一股清香,給人一種親切感。

  吉林省遼源市西安區文祥欣欣小學

  六年級一班:張旭

  指導老師:金鳳傑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前幾天,我看了書叫《格林童話》,它的集,“灰姑娘”。來源:小學生寫人作文網轉載請保留。

  它講就的姑娘。又給她找了兇巴巴的后媽,后媽卻帶了女兒,這非常的毒辣、兇狠。可憐的小天天背後媽辱罵,被可惡的姐姐欺負,還要每天干又臟又累的活,穿的破破爛爛,弄得一身灰。他也有華麗的,但都被姐姐搶,她也有舒服的床,但也被姐姐們搶,睡到灰堆上,家人都稱她為灰姑娘。

  有,皇宮裡的王子要邀請全國少女跳舞,為王子選妻子,灰姑娘去,她連能穿出去的都,有棵榛子樹可以她的願望,把灰姑娘世界上最美麗的姑娘。一進皇宮,王子不願和其它人共舞,一連三天,只和灰姑娘跳舞,但可惜,每晚十二點整回去,不然變回原樣。王子很聰明,他在路上撒上瀝青,把灰姑娘的水晶鞋粘樓梯上。

  天,王子全國少女都來試穿這隻鞋,只要能穿上就可以嫁給他,這鞋子有魔法,灰姑娘能穿,灰姑娘嫁王子,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裡,讓我最感動的地方灰姑娘的堅強,她只要善良、誠實永遠快樂,克服,她的后媽罵她,她的姐姐欺負她,可灰姑娘一點也不恨她們,她的心是純潔的。

  讀了故事,感受是,人都要愛的父母,不悔都來。還了做人要誠實、善良,,每天快樂,開心,像灰姑娘學習,心胸寬廣,不要她的后媽和姐姐毒辣、兇狠,欺負別人,像灰姑娘永遠幸福!

  廈門市大同小學六年級:張博涵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格林童話》是德國的格林兄弟着,名字也是以格林兄弟命名的。《格林童話》中,我最喜歡《灰姑娘》。

  灰姑娘是一個命運十分砍坷的女孩,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而父親又娶了妻子,也就是灰姑娘的繼母,繼母有兩個女兒,她們都比灰姑娘要難看,她們非常嫉妒灰姑娘的美貌,於是,繼母就讓灰姑娘不停的幹活,一刻也不讓她休息,有一天,王子邀請所有的姑娘去參加舞會,灰姑娘的兩個姐姐也包括在內,灰姑娘很想去但是繼母就是不讓她去,很快就到晚上了,灰姑娘的兩個姐姐和繼母都去參加舞會了,家裡就只剩下灰姑娘一個人了,突然灰姑娘看見了一位手拿星形棒的女人,那位女人告訴灰姑娘,自己就是仙女,她說:“我是來幫助你的,說完,就變出了一輛馬車和一個馬夫還有許多僕人,並告訴灰姑娘,必須在零晨12:00前回來,說完,仙女就不見了,灰姑娘乘着馬車就走了,零晨12:00到了,灰姑娘馬上乘着馬車回去了,走時太匆忙了就掉了一隻鞋,最後經過好多人試穿,確定了就是灰姑娘掉的,王子見到灰姑娘的如此美貌就把灰姑娘接進了王宮,並封她為皇后,灰姑娘不但不懲罰兩個姐姐,而且還把兩個姐姐接到王宮,嫁給另外兩位王宮貴族。從此,灰姑娘就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懂得了不能像灰姑娘的兩個姐姐一樣嫉妒別人,要想灰姑娘一樣善良。

  哈哈大校四年級:mm

回目錄

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早在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裡面的故事,後來我自己開始看圖畫版的《格林童話》。現在它依然是我每天睡前的必讀書本之一。

  走進《格林童話》,你會認識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聰明可愛的“小紅帽”,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睡美人”,可惡兇狠的老巫婆,饞嘴的狐狸和聰明的鵝……

  裡面的故事常常感動着我,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裡面講述的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媽媽死去了,父親給她找了一個后媽。那個后媽帶着兩個小女孩,這兩個女孩愛美、狠毒。這樣,灰姑娘就被欺負,天天睡在廚房裡,身上很臟,所以別人稱她灰姑娘。她在媽媽的墳墓旁,認識了小白鴿。有一次,國王幫王子選妃,舉行了三天宴會。最後,灰姑娘被選上了王妃,而兩個姐姐氣得暈過去了。

  這個小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愛心。一個人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充滿愛的心,那麼他的生活就會快快樂樂。但是,如果一個人有一顆不好的心,愛妒忌的心,那麼,他整天會活得很不開心,結局也不會美好。就像灰姑娘的姐姐要是心腸好一些,灰姑娘成為王妃后,她們也會成為漂亮的公主,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

回目錄

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

  最近,經過同學的介紹,我看了《格林童話》,這本書可好看啦!

  《格林童話》與其他童話不同,書中的主人公不再是那些手持寶劍、仗義除魔的大英雄,而是許多民間出身的普通人。他們或善良,或勇敢,或聰明,或機靈,常常能夠在與對手的較量中出其不意地取得勝利。

  當我讀了《小弟弟和小姐姐》這個故事後,姐弟倆歷經苦難,憑着純潔和善良的力量戰勝對手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明白了: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去面對、去克服,最終一定能戰勝它!在《狼和七隻小山羊》中,小山羊機靈地躲過了狡猾的惡狼,並和母親一起殺死惡狼,救出了被惡狼吞下的兄弟姐妹。聰明的小山羊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懂得了:遇到危險時,只有用自己的智慧才能拯救自己。而在《聰明的農家女》里貧苦農民的女兒憑着自己的智慧,不但拯救了父親,還獲得了國王最真誠的愛情。還有在《三片蛇葉》中,勇敢忠誠的小夥子死而復生,恩將仇報的惡公主則受到了應有的懲罰。這些童話都告訴我們要怎樣對待美與丑、善與惡。善良美好的人最終總是能夠得到幸福,而惡人們儘管開頭十分囂張,最終都會得到被消滅的下場。

  《格林童話》里的每個故事都是那樣地引人入勝,裡面的主人公都是那麼的勇敢、愛憎分明。它能教人學會更好地生活,使人的心地變得更寬廣,想象力變得更豐富。《格林童話》帶給我無窮的快樂!我真喜歡《格林童話》呀!

回目錄

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

  格林童話王國的大門打開了,裡面一個個精彩的童話吸引着我,我不由自主地跨進了格林童話王國的大門,走了進去。

  一個又一個精彩的童話故事,每一個故事都給我們帶來了一些有益的啟示。《漁夫和他的妻子》這個故事啟示了我們做人不要太貪心。《三片羽毛》的啟示是:做什麼事情都要盡心儘力,認真地去做。還有《青蛙王子》這個故事,它告訴了我們做人要守信用……其中《白雪公主》這個故事,特別耐人尋味,使我至今難忘。

  這個故事是說,在一個遙遠的國家裡,有一位皇後生下了一個漂亮的公主,很不幸,皇后不久就去世了。國王又娶了一位新皇后,新皇后長得很美但人很壞。她不許任何人美過她。可白雪公主美過了她,於是,新皇后絞盡腦汁想殺害白雪公主。一次皇后找了一個僕人,讓他把白雪公主殺掉,僕人正準備動手殺死白雪公主時,卻產生了憐憫之心,把白雪公主放了。白雪公主就跑到了小矮人的家裡,後來遇到了王子,和王子結了婚,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而那惡毒的皇后卻被活活的氣死了。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和啟示,他告訴了我:邪惡永遠也不能戰勝善!善永遠是最後的勝利者!

  我在格林童話王國遊了這麼久,我學到了勇敢、友善、智慧和誠信。《格林童話》讓我們看到了一片奇妙的想象天空,這是一個純凈的綠色世界。

  大瀝鎮黃岐小學5年級 鍾嘉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

  我看過《格林童話》一書,有些人認為童話很幼稚,純屬虛構,但我覺得童話裡面也有道理存在。以前我看它的時候只是簡單粗略地看看,但現在再看這本書的時候有了深刻的體會,做人要善良,有愛心。

  善,這個字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它是一種傳統美德,是心靈美的一種體現。我們在生活中也能看到這種情景,比如在公交車上人們主動讓座給年紀大的老人或者孕婦;在街頭上,人們會毫不猶豫地把兜里的錢投進乞丐的碗里等等,其實這些都是善的一種表現。

  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格林童話》里的灰姑娘儘管受盡了繼母和姐姐的虐待,但她依舊心地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再比如說《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雖然不富裕,可他卻又一顆善良的心,他把賺到的錢救濟給窮人,結果小天使們為他創造了奇迹,讓他的生意做得越來越火,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終究會得到懲罰。《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一個例子。她千方百計,不擇手段的要害白雪公主,到了結果卻為了她那顆嫉妒的心而活活氣死。眾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沒有吃到山羊,而且還搭上了性命,正是應了那句“惡有惡報”。可以這樣說一個人如果失去了一顆善良的心,就等於失去了自己的靈魂,失去了人性。

  《格林童話》讓我更深的了解人性,了解人的真善美,同時也了解人醜陋的一面。願所有的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這樣世界會變得更加的美好,世界才會成為人類愛的家園。

  五年級:夏小雪

回目錄

讀格林童話之青蛙王子有感500字

格林童話我想大家都看過,今天我想和大家談談其中的青蛙王子。 

  故事內容大意是:一位公主在井邊玩耍,不小心,她的金球掉到井裡,自己又沒辦法去撈,只好哭泣。這時從井裡鑽出一隻醜陋的大青蛙,說願意幫公主把球撈上來,但從今往後要合公主同桌吃飯、同床睡覺,公主答應了。可是當球撈上來后,公主卻不想兌現自己的諾言。但國王卻堅持說:“你不管答應了什麼,都得辦到。“公主只好毫不情願地依從。就在青蛙上床睡覺時,公主抓起它狠狠往牆上一摔,想叫青蛙吃吃苦頭,沒想到,奇迹發生了,青蛙被公主一摔,變成了英俊的王子,他們結了婚,成了恩愛夫妻。 

  我想,如果公主說話不算數,她也不會有最後的幸福,所以說,欺騙和不守信用的人不會有好結果,一諾千金才是做人的本分。 

  再說,國王就是國王,他要自己的女兒說話算數,說明他本人更是金口玉言,不然怎麼會當上國王呢? 

  也許有人問:假如青蛙不變成王子,那不苦了公主?當然這是有可能的,實際上人世間青蛙變王子的事畢竟很少,所以,公主在事先就應當考慮到這一點,如果你願意犧牲自己去換取金球,你就答應青蛙,否則就不要輕易承諾。要估計到將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抱着僥倖心或者耍什麼詭計,往往沒有好結果。
回目錄

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

  我非常喜歡看書,媽媽給我買了好多好多書,我最喜歡看的是《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有趣的童話故事。記得小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裡面的故事。現在我自己經常讀《格林童話》,深深感受到它的迷人魅力和給我的啟迪。

  翻開《格林童話》,各種各樣的童話人物展現在你面前,各具特色各有特點,個性鮮明,你會看到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聰明可愛的“小紅帽”,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睡美人”,還有可惡兇狠的老巫婆,饞嘴的狐狸和聰明的鵝……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它講述的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媽媽死了以後,父親給她找了一個后媽。那個后媽帶着兩個小女孩,這兩個女孩非常愛美卻又非常狠毒。灰姑娘常常被她們欺負,給她換上灰色的舊外套,把她趕到廚房裡去干艱苦的活兒,而且還要忍受她們的嘲笑、漠視和折磨。她每天只能睡在廚房裡,弄得身上很臟,所以別人都叫她灰姑娘。後來由於善待小動物而且感動了天,得到了仙女的幫助,被王子選為王妃,成為漂亮的公主,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個小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愛心。一個人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充滿愛心,那麼他的生活就會快快樂樂。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

  五年級:李睿佳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又有一天中午,那隻被狼吃掉的小羊的妹妹在青青的山坡上吃草。這時,從樹林里竄出來那隻兇惡的專吃小羊的狼。

  小羊妹妹一看見狼,就想起了死去的姐姐,她想:狼是蠻不講理,我姐姐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我得想辦法戰勝他……

  狼又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對小羊妹妹說:“親愛的小羊,你行行好吧!我實在是餓極了!你就為我作出點犧牲吧!”

  小羊妹妹靈機一動,溫和地說;“狼先生,今天早上我碰到一隻狼,他已經預訂了我作他的晚餐。如果您也想把我作晚餐的話,那麼只要您能勝過它,我就乖乖地給您食用。”

  “好!你快帶我去!”狼不耐煩地說。

  小羊妹妹就引狼來到一口井邊,對狼說:“那隻狼就躲在裡面。”

  狼伸長脖子往裡一瞧,果然有一隻狼,長得跟自己像極了。狼就張開血盆大嘴,露出尖銳的牙齒,朝井裡的狼狂叫起來。井裡的狼也張開血盆大嘴,露出尖銳的牙齒,狂叫起來。狼更加氣憤了,就前爪一抬,後腳一蹬,向那隻狼猛撲過去。

  “撲通”一聲,狼掉進了井裡。狼在井裡苦苦地掙扎,沒過多久,就淹死了。

  原來,狼在跟自己的影子爭鬥。小羊妹妹用巧妙的辦法戰勝了強大的敵人。

  指導教師:何秀鳳

想象有新意、有創意

回目錄

讓真善美永放光芒——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

  《格林童話》?]有華麗的辭藻,?]有刻意的修飾,但每一個故事都是人間最美的真理,它讓你明白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

  看這本書,我會為灰姑娘的不幸遭遇嘆息,會為小裁?的智勇雙全鼓掌,會為?O夫的妻子的貪婪感到可笑……

  在這些故事中,最讓人感動的就是《灰姑娘》。它講的是從前,有個小姑娘,媽媽死了之後,爸爸又娶了一個妻子,並把她的兩個女兒也帶來了。從此,繼母和他的兩個女兒就奪走了小姑娘的一切。她們整天讓小姑娘洗衣服、挑水、做飯……小姑娘只能躺在灶旁的灰堆里睡覺,滿身是灰,她們都叫她灰姑娘。

  一天,國王邀請全國最漂亮的姑娘去參加宴會,讓王子挑選未婚妻。繼母的兩個女兒都去參加了,灰姑娘在一位仙女的幫助下,也打扮得十分漂亮並參加了舞會。最後王子選中了灰姑娘做妻子,繼母和她的兩個女兒都被氣瘋了。

  讀了這本書,我收益匪淺。是啊,在生活中,我們正是需要以一?真誠美好的心去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才能得到?e人的肯定和支持;刻意傷害?e人的卑鄙行為,終將受到人們的譴責和反擊。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們自己開始,從每一件事開始,從每一個生活中的細節開始,體會生活中的真、善、美,以自己的行為去創造美好的世界。讓真善美永放光芒,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更精彩!
 

查找更多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