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雲 

  我是一片雲.是由懸浮在空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組成。我們雲按其形狀和高度命名。可分為三族十屬二十九類。 

  當空氣上升時,我會冷卻。如果空氣在一片廣闊的地區上空慢慢上升,就會形成我---層狀雲。我的弟弟---卷層雲位於高空,是一種稀薄幾乎透明的雲層。我的哥哥---高層雲位於較高的高空,比卷層雲要厚一些。雨層雲的位置較低,而層雲則更低,距離地表僅500米左右。 

  當空氣上升較快時,我變為團狀雲。這種雲稱作積狀雲。當團團積雲聚集在一起時,我會形成層積雲。積雨雲是厚厚的、黑壓壓的巨大雲團,常伴有閃電雷鳴。 

  第三種是我姐波狀雲,主要由逆溫層上下有風的切變(或密度不連續層)形成的波動造成的。如果她位於高空,則稱為卷積雲。中空稱為高積雲。在低空則會形成層積雲。 

  你要問我們為什麼是白色的 ? 

  原來是天空中的我們是小水滴和空氣中的粉塵組成的,我們的直徑要比太陽光的任何一種顏色的光的波長都要長得多,所以發生瑞利散射的情況很少。一部分陽光被反射到空中;一部分發生邁以散射,然後散射的光射到地球,但邁以散射不改變太陽光中任何顏色的光;還有一部分直接穿透水滴之間的縫隙。上述3種情況都對陽光的成分沒有影響,所以看上去天空中的雲是白色的。但是當雲層越來越厚時,小水滴越來越多,幾乎連成一片,太陽光和邁以射散的光不能或者很少能穿透雲層,這時白雲就變成烏雲了。 

  正是在太陽光通過大氣層入射到地球表面的過程中,大氣層中的空氣分子或其他微粒會對陽光有吸收,反射、透射等作用,從而形成了藍天、白雲和絢麗的落日餘輝和晨時朝霞。如果沒有大氣層和其他微粒,即使是白天,太陽看上去也只是一個孤零零的明亮的球,天空也將是漆黑一片,所以空氣不但給人類提供了賴以生存的條件,也使人類的天空變得多姿多彩。 

  人類呀!我們雲是多麼偉大呀!!! 

  (指導老師:陳廣開)

您正在瀏覽: 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