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己做飯作文

自己做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趣事——第一起自己做飯作文700字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海邊嘻鬧的浪花;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記得二年級暑假的時候,一天,我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就剩我和表姐在家。快到中午了,我倆等着媽媽回家給我們做飯,這時電話響了,原來是媽媽打來的,她說中午不回家了,讓我們自己做一次飯。聽到這個消息我頓時愣住了,因為我根本自己就沒做過飯,姐姐也一樣,可是我們總不能餓肚子吧,於是,我們就決定自己做一次試試。

  我們來到廚房,廚房地上有一把豆角,兩個西紅柿,冰箱里還有一袋子雞蛋,看到這些,我知道要做什麼了,我們把油、鹽、醬、醋拿出來,把菜洗好,繫上圍裙就開始做了。

  我拿來一個板凳,站在上面學着媽媽的樣子往鍋里倒了點油,等油開始冒小泡了,我又往鍋里打了一個雞蛋,抓緊拿起鏟子把鍋里的雞蛋餅切成小塊,切完了,我又往鍋里倒切好的西紅柿,加一點鹽,翻炒了幾下,一道西紅柿炒雞蛋就出鍋了。洗完了鍋,該姐姐炒豆角了,姐姐跟我一樣,站在板凳上,往鍋里倒點油,倒進去豆角,加點醬油,再加點醋,就用鏟子一直炒,過了6、7分鐘,姐姐覺得行了,加了點鹽就出鍋了。

  我和姐姐端着炒出來的菜走出廚房,端到餐桌上,一回頭,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餐桌周圍、客廳里瀰漫著一層“霧”。這時我才想起來,我和姐姐炒菜時都沒開油煙機,我們又忙着開窗通風了半天,再來吃菜。我和姐姐夾了一筷子豆角放進嘴裡,“呸,”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說,“糊了……”再嘗嘗西紅柿炒雞蛋,“嗯……有點苦……”

  我們第一次炒菜弄的滿屋“濃煙滾滾”並且還炒糊了,我和姐姐一陣無語,接着一陣爆笑。

  童年的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貝殼,這些五彩的貝殼,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回目錄

自己做飯飯作文500字

哎!每天都幸福的吃着香甜可口的飯飯,可是今天卻知道了餓肚肚的滋味。並且我也自己會了做飯飯。 

  今天是2月26日,媽媽和我都是放假,所以媽媽就去玩麻將去了。讓我自己在家,給我做完早飯,就早早的出去了。媽媽讓我在家裡好好的學習和玩電腦。於是她走了不久我的好朋友就來了,於是她要打電腦,我當然要讓着客人了。於是就打開了,沒想到一玩就到了12點了,我的肚肚都餓壞了,於是餓着去寫媽媽留的作業。 

  這可好,終於寫完了1點多了,我的肚肚已經餓的不行了,於是想着在外面的要飯的是餓的不行的嗎?心裡頓時對自己產生了憐憫之心。餓死我了,我可真知道餓肚肚的感覺了,於是瘋狂的上冰箱里看看有沒有能吃的東東。 

  啊? 

  除了媽媽天天做飯的菜,什麼也沒有,我頓時做在地上哭了起來,又有了一個想法,自己做飯。 

  因為早上有剩的飯飯,沒有菜。所以我就做菜就可以了。我喜歡吃苜蓿柿子,所以就找來了柿子,和雞蛋。腦袋裡想着媽媽沒天做菜的方法,我先把雞蛋攪拌,然後把柿子切勻,先把油放進鍋里,然後把油炸開了,把雞蛋放在鍋里。等雞蛋快熟了的時候我就把柿子放在鍋里,把他們一起炒,然後加鹽等作料。這樣大公告成了。 

  媽媽回來了,我們一起吃了我的苜蓿柿子,雖然有一點點咸,但是我吃着我自己做的菜,高興的不得了呢! 

  朋友們,不要讓自己餓肚肚啊!善待自己啊!
回目錄

自己做飯作文500字

  2015年 1月1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爸爸和媽媽把我接回家以後她們讓我在家裡寫作業,爸爸媽媽要去後院的三奶奶家裡商量點事情,媽媽說等她回來了再給我做晚飯,說完爸爸和媽媽關好大門就去三奶奶的家裡了。我只能一個人在家裡寫作業了,可是寫了沒有一會我就覺得肚子有點餓了,這可怎麼辦啊,媽媽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回來呢,這時我就想到一個辦法沒那就是我自己做晚飯,等爸爸和媽媽回來的時候就可以吃上現成的飯了。說做就做,我連忙跑到廚房裡往鍋里接了大概四碗水的樣子放到電磁爐上,我就又去寫作業了,大概過了十來分鐘,我就去廚房裡看鍋里的水有沒有開,到廚房一看水開了,我就用勺子挖了多半勺的小米,又用水淘了兩邊才倒進鍋里,因為平時我就見媽媽是這樣做飯的。我在廚房等了有兩分鐘的時間,再把火調成小火讓它慢慢熬。等我寫作業的時候,我覺得粥應該也熬好了,到了廚房我揭開鍋蓋一股香噴噴的米粥味道撲鼻而來,恩還不錯呢。這時我聽見爸爸和媽媽說話的聲音,爸爸一進門就看到了廚房的我,問我在廚房幹什麼,我說做飯啊,爸爸笑着說你會做飯?我說飯已經做好了不信你來看看,爸爸和媽媽一看都有點不相信的說喲我們的閨女長大了啊,竟然會做飯了,做的還不錯呢,一看就有食慾,今天說什麼也得多吃點我閨女做的飯。

回目錄

自己做飯——劉淑婕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自己煮做飯

  劉淑婕

  一天,媽媽不在家,她給我留了錢,中午的時候讓我自己下樓買着吃。到了中午的時候,我心想:反正媽媽不在家,要不我自己做飯給自己吃。

  於是,我來到了廚房,馬上準備好了所需要的材料,然後我又發現廚房外的桌子上有一本專門做飯的書,我從目錄里找到了我要做的飯菜。這道菜的名字叫西紅柿炒雞蛋。

  我就先把雞蛋用油炸好后,再把西紅柿從冰箱里拿出來,把它切成塊后,再把油倒進鍋里,然後把西紅柿和雞蛋一起倒進鍋中,等快好了的時候再放上糖,最後把這道西紅柿炒雞蛋盛在盤裡。

  盛好了之後,我先嘗了嘗,哎呀,雖然不如平常媽媽做的好吃,但這是我自己做的,我為我自己而高興!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的新
回目錄

自己做飯作文300字

  今天中午,正在等待媽媽回來做飯的我聽到一陣“轟隆隆”的雷聲,過了一會,傾盆大雨從天而降。

  忽然,媽媽打電話來對我說讓我自己炒蛋炒飯吃,並告訴我一些炒飯的方法。

  我坐了一下子,便去開始炒飯。我先把煤氣灶打開,然後打開冰箱把剩飯拿出來。再把雞蛋敲進碗里,然後我就開始動手做飯了。我先把油倒進鍋里,然後把剩飯和蛋放進鍋里。這時,一顆顆油珠從鍋里“蹦”了出來。我急忙後退了幾步,過了一會兒,我把蛋前後翻了幾下,蛋炒飯就快要完成了。接着,我又把半勺鹽放進去。然後把一些黑醬油倒進鍋里。我把鍋蓋蓋上,拿着菜刀把案板上的蔥花小心翼翼地切成了幾十段。再把鍋蓋拿開把蔥花放進去,翻炒幾下,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飯就做好了。

  然後,我就開吃去了。真是香啊!

  今天真有意義啊!

  江西南昌江西南昌洪都小學五年級:zxx000

回目錄

自己做飯作文1200字

  我又迎來了一個雙休日,這是得知期中考試成績后的第一個雙休日。為慶祝我這次所取得的好成績,我覺得應該好好犒勞犒勞我自己。

  由於這個念頭來得過於突然,已經沒有時間準備,就勉為其難的改為為自己燒一頓飯吧,反正菜地里有的是材料。早上起床后,做完媽媽吩咐的一些瑣碎雜事之後,又做了會兒作業,一個上午就這麼過去了。

  到了中午,我就開始忙碌起來。走到菜地,爸媽平時種下的菜還有許多。有青菜、蘿蔔、南瓜……那些蘿蔔吧,把自己潔白的身軀裸露在外面,像選美小姐似的,把自己最美的一部分展現了出來。我一看,心想:蘿蔔都這麼大了!又這麼白嫩!不錯不錯!可拔起來一看,藏在地下的部分還沒有整個蘿蔔的三分之一。本以為埋在地下的部分會更多,拔起來會很艱難,沒想到這麼輕鬆就拔了起來,這讓我的興趣大為減弱!

  因為蘿蔔太小,就多拔了幾個。拔好后一看:蘿蔔堆在一起,像小山似的。這可讓我怎麼拿回去啊!原來我拔蘿蔔拔出了興緻,忘了蘿蔔的數量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十幾個蘿蔔捆在一起,抱在胸前就往回走。

  這蘿蔔可不像其它,它的葉子扎人得很,一不小心就與你的肌膚髮生了親密的接觸,痛痛的。而且剛下過雨,田地里還很泥濘,道路嘛,也是坑坑窪窪的。抱着一大捆蘿蔔,在坎坷的泥土路上走着,難免會出事。這不,一不留神我就摔了個“狗吃屎”。——為了更快到家,我放着平路不走,改走上坡,可是太滑了,就滑了一跤。

  坐在門口,挑了幾個準備中午下肚的蘿蔔,把它的果實與葉分開。這葉因為扎人,連雞、鴨也不稀罕吃它。但我留着自有用處——把這些葉子集起來,扔到樹下,給樹當肥料!

  這就是我坎坷的拔蘿蔔經歷。

  一切準備就緒,接下來就該做飯了。

  經過拔蘿蔔、洗蘿蔔這些環節后,我要向大家展示我奇葩的刀工了,嘿嘿。

  首先,我挑了一個又大又白的蘿蔔。把它放在案板上,對準中心,“咔”的一刀下去,嘿嘿,蘿蔔一分為二了。看他們大人切蘿蔔都是從側面入手,我也模仿着切。誰知越切越厚,而且剛開始的蘿蔔有兩面是斜面,而最後切的蘿蔔卻變成了一個梯形。而且到最後才想起媽媽炒蘿蔔時蘿蔔是又薄又圓的!OMG!

  全部事情準備完畢,現在要進入最重要的步驟——炒蘿蔔了。

  先開煤氣灶,把洗乾淨的鍋放在灶上。開火,讓火把鍋中的水燒乾。過了幾分鐘,把油倒入鍋中,但不可直接放蘿蔔,要等油達到一定的溫度,才能倒蘿蔔。

  這時,響起一陣刺耳的聲音:“呲——。”而且有時會有油爆出來,濺在你手上、身上,揪心的痛。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小心。把蘿蔔倒入鍋里之後,我一手握着鍋柄,一手拿着鍋鏟,翻炒着蘿蔔。這期間你所要做的就是不停地翻炒,不然怎麼叫炒蘿蔔呢?要是你不經常去翻蘿蔔的話,有些蘿蔔就會變成黑色的。炒蘿蔔時會發出一種循環的聲音:“呲嚓,呲嚓。”一直重複着。

  經過我一段時間的翻炒,炒蘿蔔終於出鍋了。“嗯,真香!”這時飯也燒好了。今天這一頓飯吃得特別香,誰叫這是我自己做的呢?

  六年級:請問2012

查找更多自己做飯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