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乃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古至今,書一直是人們的充電機,我也是一個喜歡讀書的小女孩,在我讀過的書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我的最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賽耶維奇。奧斯洛夫基根據自己親生經歷寫的不朽名作,文中的保爾,柯察金苦從小受到神父的侮辱和老闆的壓迫,嚴酷的底層生活使他具有一種自發的反抗精神,後來在布爾什維克克黨的栽培下,逐漸成長起來,從一個貧困廚娘的孩子成為一名優秀的戰士,無論是在殘酷的革命戰爭中,還是在極端困難的建設環境里,保爾克服了無數艱難困苦,表現了極大的智慧和堅強的意志,在無情病魔的打擊下,他仍能從癱瘓和雙目失明的痛苦中開始戰鬥,在文學創作中找到光明和目標。 

  當我讀過這本書時,我不禁被保爾這種鋼鐵般的意志和崇高品德的無產階級精神打動了,小說中,作者沒有對保爾,柯察金做片面的拔高,而是從鬥爭、勞動、友誼、愛情和日常生活各方面描寫保爾的性格成長過程,給人無窮的動力,保爾對共產主義事業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對生活積級樂觀的態度深深地鼓舞了我,使我在困境中對晚起理想的風帆,也告訴我要為人類事業而奮鬥。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個次,一個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猶如一場夢,而保爾,柯察金卻不同,他的一生雖短暫,但卻為人類進步事業出了貢獻,那作為我們又應該又何做呢? 

  

您正在瀏覽: 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