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半支煙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支煙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我倚在牆上,看着旁邊的你:半靠着牆,手很隨便的搭在褲子上。頭壓得很低,擋住了你的眼。但我知道你是在盯着腳下的那顆小石子。你那專註的神情會讓人誤以為你發現了小石子的什麼秘密。 

  我仰起頭,像平常一下雙手環胸,閉目養神。悄悄的,露水濕透了我們的褲腳。 

  “我想自殺。”你輕聲說出了這句話,像是在喃喃自語,也像是在說給小石子聽的。我睜開眼,清醒了一下,注視着你,而你只是把頭埋得更深,擋住了整個面部。 

  時間飛速的滑過,毫不留情。對10分鐘都同一個姿勢的你,我仍然在陪着,等着。萬般枯燥,我掏出煙,叼了一支,遞給你一支。你木訥的抬頭,眼睛里閃過一絲迷茫,半晌才動了動嘴唇:“我不抽煙的。”但突然,你把小石子踢得很遠,奪過煙,搶過火機,點着了煙。 

  我也點了煙。我們倆就在這煙霧繚繞中不停地咳嗽。本來便不會抽煙的我們被嗆的直流眼淚。這煙原本就是裝酷才有的。 

  抽到一半的時候,我把煙丟在腳下,你並沒有注意到。我將它踩個粉碎之後,你才獃滯的看了看我,努力止住咳嗽,“為什麼……咳咳……為什麼每次都只抽到一半?咳咳……”“習慣。”我奪過你手中還沒抽完的半捲煙,熄了它,放回全是一半煙捲的煙盒裡。你瞥了我一眼,很快又沉淪下去。你總是這樣,勉強自己。 

  太陽不知不覺中加入了我們的世界,我用手遮着太陽光窺着你,你沒有絲毫察覺。我找了個陰涼的角落,坐在一塊乾淨的石頭上面,雙手環胸,繼續閉目養神,對你腦袋上的汗珠視而不見。 

  不知過了多久,我無意中感到潮濕難受的褲腳已經幹了,變得舒服。 

  “我真的想自殺,浩”我沒有睜眼,只是用手指了指身後的牆壁。我沒有,沒有看到你的表情,沒有看到。我卻又看到了,看到了你的背影,那樣落寞的背影。 

  【二】 

  你媽打電話找我去醫院。 

  她像瘋子一樣拍打着我的肩膀,使勁的搖我:“你這個孩子,你跟他說什麼了!跟你見了面就成這樣了,你說你這孩子,到底跟他說什麼了?啊?……”她沒完沒了的哭鬧,我甩開她進了你的病房,她被醫生拉了出去。 

  你的頭上纏着紗布。 

  我默默的看着你,然後輕輕的走出了房門。我連一點點都不想打擾你。你媽又抓着我的雙肩,擰的生疼。我使出全身力量掙開她,“阿姨,這都怪你!”我用力的跑,我想逃出這冰冷的白色世界。周圍的白色像風一般後退,白色白色白色……全部都是白色…… 

  【三】 

  我在看書,卻被你嚇了個措手不及。我習慣的雙手環胸,半躺在床上審問你:“住了幾天院,變成鬼了嗎?連腳步聲都沒有了。”你從我身上爬過,任憑我大叫。你躺下,用頭壓着胳膊,還翹起了二郎腿。 

  “在看什麼書?”“主人公要自殺了。”“是那個呀。咦?連保爾都要自殺?”你有些得意的說。真是搞不懂你。 

  “no,某人以為人家都像某人嗎?保爾可是很堅強的挺過去了呢!”你白了我一眼,騎到我身上,按住我的脖子。突然我感覺一陣暈眩,我使勁的抓頭,然後失去了知覺。“浩,你怎麼了,啊啊啊?怎麼了?”你嚇壞了,驚慌失措的爬下了我的身子,“浩!”“幹什麼啊?”我睜開眼,做了起來,嘲弄的看着你。 

  我津津有味的欣賞着你的表情,你那火冒三丈的表情。“喂,你這傢伙!”竟然從我身上邁過去了。你迅速掏出了我的煙和火機然後丟下一卷着的字條。“第一,以後不準抽煙,第二,以後不準環胸。”你以命令的口氣說著這一切,好像當初自殺的人是我。 

  我不屑的別過頭,“懶的理你。”你敲了我的頭之後就走了,門外傳來大人們對你噓寒問暖的聲音。 

  我打開字條,明白了你的意思。我環起了胸,卻又緩緩的放下了。 

  “這半支煙,你可以扔掉 

  可以毀掉 

  當然也可以吸掉” 

  裡面我留給你的半捲煙已經換成了一團紙搓成的。紙上面除了我的字跡再沒有別的,也沒有你的回答。也許,你認定我一定會明白的吧。

您正在瀏覽: 半支煙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支煙 暫無評論